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陶虹产后复出 客串《保姆》姐妹篇

2009年07月20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祖薇

  两年前,一部由陶虹主演的电视剧《保姆》在全国掀起一场收视热潮;两年后,姊妹篇《保姆与保安》于近日宣布开拍,男女主演换成了当红小生杜淳和青年演员姚芊羽,塑造了经典“保姆”形象的陶虹也应邀加盟客串,与“老东家”奚美娟在剧中再度碰头。

  与 《保姆》相比,这部姊妹篇新添了在影视作品中鲜有表现的社会群体——保安。《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等剧的编剧赵化南亲自操刀,由杜淳出演的 “国梁”的原型就是赵化南所在小区的保安。正是在这个保安身上,赵化南看到了最单纯的善良、热情,遂而完成了 《保姆与保安》一剧的人物架构。 在剧情方面,该剧也跳出了保姆和东家之间的恩恩怨怨,通过男女主角的情感与命运,以平民视角去审视及展现两大社会群体的生存状态。

  除两位主演外,奚美娟、郝平、小陶虹等《保姆》中的主演班底也投入了这部姊妹篇的创作。刚生下女儿的小陶虹此前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自己并不急着复出,因为母乳喂养至少要半年到八个月。不过,受到《保姆与保安》剧组邀请后,却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我觉得当了妈妈之后自己的感情变得脆弱了,只要提到孩子,就变得特别爱哭,一直也很犹豫到底要不要这么快出来工作。但是,因为《保姆》确实让我受益不小,我舍不得放弃出演姊妹篇的机会,于是咬咬牙决定暂别女儿一段时间。反正手机里都是女儿的照片,在剧组带着多看看应该能解相思之苦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