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安琪广州个唱有“杀手锏” 不刻意回避陈奕迅

2009年07月20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谢安琪为8月中的广州个唱的敲锣助威。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谢安琪为8月中的广州个唱的敲锣助威。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信息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昨日下午,香港歌坛新天后谢安琪亲临广州,为自己8月15日在广州体育馆的个唱亲自鸣锣,其后又出现在岗顶天娱广场,与歌迷零距离互动。作为第一次来广州开演唱会,谢安琪铆足了劲,并备好了两招“杀手锏”,一是首秀自己钢琴8级的琴技,二是将重新演绎王菲与邓丽君等人的国语歌,一定要给广州歌迷留个好印象。

  对于选择广州作为内地演唱会的首站,谢安琪表示自然是因为粤港两地语言沟通无障碍,不过为了这次音乐会,她依然调整了此前在香港红馆演唱会的曲目,增加了国语歌曲比例。

据悉,除了《喜帖街》、《菲情歌》、《我爱茶餐厅》等多首成名曲之外,她还将重新演绎内地观众熟悉的王菲、邓丽君、孙燕姿等人的国语歌曲。之所以选择这三位歌手的歌曲,谢安琪说:“她们都是在我不同成长阶段对我影响很大的歌手,对于我的音乐形成很有影响力。同时他们在广东也很受歌迷拥戴,我想借此可以走近歌迷,和他们重温一些开心的音乐片段。”不仅要唱国语歌,她还透露自己的国语专辑明年初即将发行,“一直以来发行国语专辑都是我的梦想。”

  至于演唱会的嘉宾阵容,谢安琪表示,目前还在邀请中,但她相信一定会给歌迷最大惊喜。而她自己除唱满全场外,更会展示自己6岁就开始学习的音乐天赋,以钢琴8级的水准,在演唱会上大秀琴技。据悉,香港演唱会上数套价值愈10万的华服,包括橙色ruffles吊带裙、布满昆虫图案的连身吊带裙及彩色雪纺飘逸长裙,都将一一在广州舞台展现。

  谢安琪:不刻意回避陈奕迅

  昨天的发布会后,谢安琪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舞台下的她待人接物不改亲和本色,声音也与歌喉一样十分悦耳。谈到近期香港媒体传出关于她与陈奕迅的绯闻,谢安琪表示,“陈奕迅是一个很好交心的朋友,也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哥,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些什么需要回避。”

  信息时报:最近传出你和陈奕迅的绯闻,因为这件事情,你跟他相处会刻意回避吗?

  谢安琪:我和他不需要刻意回避。其实我们以往的合作不算很多,但始终同一家唱片公司,碰面、两个人交流的机会比较多。清者自清,我不需要去回避些什么。而且他的确是一个很好交心的朋友,很多音乐上面或者私人问题,我都会和他聊。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哥,给我很多很好的建议,人生经验也比我丰富,所以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些什么需要回避。

  信息时报:现在看你工作这么忙,有时间照顾孩子和家庭吗?你是怎么处理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谢安琪:每个人都是24小时,我也不会得天独厚有48小时。其实我学会了一件事,就是将自己要做的事很好的分配开去。这个其实是无线总经理陈志云先生教我的,就是学会“权力下放”,将你要做的东西,好好知人善任。工作上面,我的发型、服装、音乐部分已经有好多很出色人才在帮我。家庭方面也得到家里人的很大支持,甚至我请回来的佣人,都很用心在帮我,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好彩,暂时在协调工作和家庭方面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信息时报:怎么会想到内地来开唱?

  谢安琪: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向往,我发现广州与香港乐迷有很多沟通,他们对于我的动态都很熟悉。我每次来到这里演唱的感觉都很好,他们对于音乐都很支持。所以广州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一般你通过什么途径了解内地?)有几次是我亲自来做宣传,此外也通过我的经理人了解,她有很多内地艺术界的朋友;还有我同公司的歌手,像张敬轩、陈奕迅、张学友等。

  信息时报:你6岁就练钢琴,有很好的古典音乐功底,现在转唱流行,如何看待这两者关系?会否在创作中做一些跨界?

  谢安琪:古典音乐很有自己的一套学说,它可以给你一个很好的基础。从小接受到的训练让我拥有很灵敏的耳朵,以及对和声的感觉。但始终流行曲的取材跟古典乐很不同,就算在钢琴演奏上,流行曲的弹法与古典乐也很不同,但两样东西又可以互相贯通。我自己也写一些私人拥有的歌,就是没在专辑上发表的,我觉得自己旋律的走法就不是那么流行曲。这些在我下一张年底推出的专辑里,也许会作为一些短插曲,给乐迷感受。

  信息时报:未来在音乐上还有什么目标?

  谢安琪:有一个自己的心愿。看回我的朋友陈奕迅、方大同、王莞之,他们都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国语专辑,像容祖儿的国语专辑华语地区也很有影响力,我希望自己下来做的国语专辑能够带到更远的地方。以前香港的音乐对亚洲区很有影响力,但我觉得香港的音乐人才一直都不少,希望我们这一代能重振这种影响力。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