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脂婆姨绥德汉》结束大剧院演出 爱情动人

2009年07月20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舞台现场
舞台现场

  秧歌剧《米脂婆姨绥德汉》昨晚结束在国家大剧院连续4场的演出,剧中呈现的信天游、秧歌、腰鼓、剪纸、高跷等民俗文化元素让观众目不暇接,最打动人的是男女主角之间纯粹、唯美的爱情。

  《米脂婆姨绥德汉》讲的是石娃、虎子、牛娃与青青的情感故事。青青是米脂城里的小貂蝉,敢爱敢恨,她爱石娃善良勇敢、勤劳手巧、信天游唱得好;她又与虎子青梅竹马,但虎子成了土匪,她不愿做压寨夫人;牛娃也追求她,但她把他当亲哥哥对待。

三个男人身上体现了绥德汉子的耿直、大气、仗义、吃苦耐劳,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表达着对青青的爱慕。四场演出,不管是陕西榆林民间艺术团的演员担纲,还是王宏伟、雷佳领衔,演员们的表演都非常出彩。

  昨晚的压轴演出中,王宏伟、雷佳(如图)以石娃、青青的身份亮相,王宏伟宽广的音域,唱起陕北民歌来得心应手,尤其是当石娃、虎子约定七月七前回来争娶青青后,石娃唱着民歌走西口、青青到村口送行的唱段,感人至深。王宏伟激昂、浑厚的高音,以及表演中流露出的对青青的不舍,博得满堂彩。饰演虎子的吕宏伟也可圈可点,将亲自送青青入石娃洞房时撕心裂肺的感觉诠释得非常到位。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