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深海波特”与“潜夫斯内普”

2009年07月20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星
伏地魔的童年辛酸
伏地魔的童年辛酸

  说实话,看“哈6”时,我把片名《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忘得一干二净,根本没想起来混血王子这回事。电影挺热闹,青春戏加魔法,到了结尾才揭开那个惊天谜底——杀害邓布利多老先生的原来是斯内普,原来斯内普就是混血王子。

  看完电影我想,这就是一出魔法世界的《潜伏》啊。斯内普一直潜伏着,长了一张惨白的坏人脸,可是经过组织鉴定被认定为好同志,哪知道他到底还是被黑恶势力给招降了,良心很坏,无间道玩得挺溜,被施了咒以后履行着罪恶的使命——保护马尔福。

深海·波特做地下工作更是需要巨大耐心,在电影结尾,邓布利多告诫他,不论遇到何种情况他都必须藏起来,因为他们深知,还有更为伟大的使命等待着他完成。于是,深海·波特只能眼睁睁看着老师被斯内普杀死,他必须潜伏,等待着与伏地魔、食死徒的大决战。

  可是这出潜伏戏其实存在一个大问题,既然片名抛出了混血王子这个概念,就该花更多笔墨在混血王子身上,写他的前世今生、心路历程。说白了就是不要让观众蒙在鼓里太久。你看,大家一开始就知道余则成的身份,才会为他担心。说远一点,阿兹卡班的囚徒也是在电影开头就交待给大家的,那悬念造得多好。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