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3》杀青 魔女文梦洋修成“一飘成名”

2009年07月20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丑女无敌3》中的“魔女”文梦洋
《丑女无敌3》中的“魔女”文梦洋

  搜狐娱乐讯 想要在时尚现代剧中见识古代侠客移形幻影的飘移大法,恐怕不是易事。如果故事没能编得合情合理,观众们只会奉送两个字——鬼扯!但《丑女无敌》中的小艾(文梦洋饰演)却以90后百无禁忌的姿态大胆挑战规则,小艾从第一季中首次出场,便在概念公司里不断飘移,从未像正常人那样走路或奔跑。小艾的饰演者文梦洋为此苦练飘移武功,终于在《丑女无敌》第三部中修成了升级版——“凌波微步”。

  相信无论谁接到小艾这样的一个角色都会觉得诧异,文梦洋也不例外——明明是现代职场励志剧,明明工作环境是时尚感十足的广告公司,却偏偏出现这么一个“魔幻美少女”来,整日零表情、口头禅是“我有一种预感”、坚持与自然交流……“简直太不搭调了!”文梦洋说,“没想到,这样一个整天‘飘’着走路的奇怪女人能这么受欢迎,我也算是一‘飘’成名了吧。

  “飘”,对文梦洋来说其实是个有点困难的事儿,身高一米七、双腿修长的模特身材反而成了她飘起来的最大障碍——文梦洋的“飘”是站在小滑板上被工作人员推出去的,这个过程练的可是下盘功夫,重心得稳,否则一歪、一晃,就全穿帮了。可是身材高挑的文梦洋总是掌握不好重心,经常从小滑板上掉下来。拍摄第一季时,文梦洋经常一飘三晃,导致自己一站上滑板就想笑场。而那时候剧组的众多演员、工作人员都还不熟,看着她一个人用这种怪异的方式演戏,人人都觉得好奇。“哪像现在啊,大家都习以为常了,什么时候见我不飘才觉得奇怪呢!”

  文梦洋说,其实小艾的“飘”也有变化。当小艾在《丑女无敌》第二季中出场时,很多看过第一季的观众立刻眼尖地发现,小艾开始倒着飘了。的确,在第二季中,小艾向前飘移的次数少之又少,她仿佛能看清身后的路一样,反方向倒行飘移却丝毫不影响速度,用文梦洋的话说,“功夫见长!”其实,真正长了功夫的人不是小艾,而是文梦洋,因为人在倒行的时候很难掌握平衡,而且也缺少安全感。文梦洋在第二季长达三个多月的拍摄中一直都要被工作人员倒着推出去,可真练了她的平衡能力和胆量。

  据文梦洋透露,自己“凌波微步”的能耐在第三季的拍摄过程中得到了进一步的修炼,因为小艾将在新一季中挑战飘移大法的新难度——左右飘移。为了保持平衡,文梦洋经常要放弃淑女形象,双腿分开站在滑板上,并且膝盖微屈,仿佛军训扎马步一样。这样的姿势确实有助于保持平衡,但缺点就是形象不佳,文梦洋说:“反正拍摄也不会照到脚,只要不从滑板上掉下来就没问题!”可是这方法就真的万无一失吗?细问之下,文梦洋有些不好意思地坦白:“照掉不误!滑板推的太快了,我经常拍着拍着就从镜头里消失了,搞得导演探出头来一脸茫然地问‘小艾呢?怎么一下就没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