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军:享受当主持 当歌手很被动(图)

2009年07月20日0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戴军在西安为某选秀节目担任评委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多年前的一首《阿莲》让戴军这个名字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不过在这之后戴军就没有什么作品能够让人传唱。倒是他主持人的身份这几年受到认可。昨日下午,为《加油!东方天使》选秀来到西安当评委的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下海”当评委,他说:对歌坛一点都不留恋。

  我很适合当伯乐

  在选秀遍地开花的荧屏,人们几乎从来都没有见过戴军的身影,不过昨日下午戴军来到西安,为《加油!东方天使》西安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担任评委。


  对于首次当评委,戴军表示自己都觉得有点好笑,“我从来都没有当过评委,担任这个工作后我才发现自己其实很适合当伯乐,比如东方天使最有人气的"西单女孩",就是我亲自去北京的地下通道找到的。”

  戴军说:“选秀是一个很残酷的舞台,成功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那些有才华的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机会。”而在昨日下午的《加油!东方天使》西安赛区十进五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西安赛区的5强——刘娜萍、贺一纯、唐甜、王赛南、陆璐都是在戴军的反复斟酌中选出来的。戴军说既然做了这个工作,就要对这些女孩负责任。

  出书“戳朋友是非”

  近日,戴军的身上又多了一个头衔——畅销书作家,刚刚发行了新书《食色男女》,戴军说起话来也变得比主持节目时含蓄了,“这本书主要是两个内容,一是爆料我身边一些朋友的八卦,而这些朋友都是平时比较低调大家采访不到的,比如毛阿敏、胡军、费翔之类的,说说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好玩的事或者生活上的一些经历。另外还有就是我的一些感悟,比如对陈逸飞、邓丽君等几位逝去的"大家"的怀念,以及我与他们之间的一些故事。”

  当记者问戴军出书有没有出卖朋友之嫌时,他笑着说:“我没有出卖朋友,只是戳戳是非。这本书的另外一个部分就是我对都市人情感的一些感受,比如对姐弟恋、对宅男、宅女,都是以我的心态告诉他们在每个感情的阶段,男人们都在想些什么,算是出卖男人吧。”

  享受当主持 当歌手很被动

  以歌手身份被大家熟悉的戴军,虽然转型当主持人非常的成功,却难免让人感叹浪费了一副好嗓子。对于离开歌坛,戴军说,他从来没有过什么留恋,“其实我一直都在唱。但出专辑我想再也不会了,首先是因为现在的工作实在太多了,我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思去干别的事情。自从2004年出了最后一张唱片后,我发现我已经彻底干不了这活儿了,因为我主持的工作实在太多。唱片公司给我安排的很多宣传和演出的事情,我都无暇顾及。但是我又太喜欢主持这个工作,不愿意放弃,所以如果我还硬要两头顾及,就是对别人的不负责任。”

  “但是我对歌坛也没什么留恋,当歌手是很被动的,比如你的歌打榜,别人想不放就不放,想截掉就截掉,而主持人就不会这么惨,而且我可以通过自己的工作欺负我不喜欢的歌手,或者调侃他们,这非常过瘾。”戴军说起当主持人的好处时,完全是一副没长大的样子。本报记者潘莎莎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