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老板年收入排行出炉 赵本山1.5亿名列第一

2009年07月19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明星当老板,不是稀罕事了。日前,歌手张靓颖也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少城时代公司,并签下 “快男(Q吧)”王铮亮。

  记者通过一个月的采访发现,星老板们大多对自己当老板后赚多少钱不愿透露,但通过他们的业绩和口碑,他们2008年的年收入不难计算,记者从中整理出了星老板收入排行榜的前五名。

  挤进前五名的这几位星老板也都表示,当了老板,确实比以前赚得多,并且透露了当老板的经营之道。

  TOP1 赵本山

“其实我才赚了一点点”(设计对白)
“其实我才赚了一点点”(设计对白)

   职位:本山传媒董事长

  老板龄:2007年至今

  年收入:1.5亿

  业绩:本山传媒致力于二人转和电视剧的投资。

  赵本山(空间)的二人转剧场已经形成连锁企业,到目前为止,北京等地的“刘老根大舞台”共9家,这也是他倾注最多心血的事业。

  2008年时,尽管北京的分店还没开,其余8家“刘老根大舞台”以每场500人观看,平均票价50元,每年举办200场计算,一个剧场每年就能带来500万元的收入,而刘老根大舞台在全国总共有8家,平均一年总收入4000万。

  辽宁省文化厅厅长郭兴文2月16日在沈阳披露:赵本山辽宁民间艺术团,2008年共演出2127场,演出收入9660万元,上缴利税1752万元,收入列全国演出团体之首。

  赵本山近年来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投入到电视剧的投资和拍摄上。一部电视剧收入五六千万不等。

  老板经

  跟着市场往前走

  我一直按着与市场比较吻合的方式往前走,现在不都讲求市场经济吗,我们也得进行市场调研。我可以很骄傲地说,在我做的事情中从来就没有过赔钱的时候。

  新计划:10月,“刘老根大舞台”将在北京开第二家店

  TOP2 周杰

“我赚得也就多一点点”(设计对白)
“我赚得也就比别人多一点点”(设计对白)

  职位:杰威尔音乐、两间意大利餐厅——Mr.J义法厨房、球鞋服饰店“PHANTAC”老板

  老板龄:2006年开餐厅、2007年成立杰威尔至今

  年收入:1.4亿

  业绩:当了老板之后,周杰伦演唱会门票翻了3倍多,摇滚特区门票高达4000台币(约1000元人民币),有1200万台币被其收入囊中。

  再加上唱片、商演、广告、电影,加起来的收入,去年一年高达7亿台币(约1.4亿元人民币)。

  杰威尔宣传统筹张蓝芸表示:“杰威尔向来只在意呈现最好的作品给歌迷朋友,其它费用都不谈论。”但周董表示,当了老板之后,气势明显不一样。

  老板经

  我出钱朋友出力

  两间餐厅的生意都不错,不是我在经营,我是负责出钱,朋友们出力。

  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把钱交给家人”,自己只要专心做好事业。这样,财源滚滚也是自然的事。

  新计划:正在执导拍摄电视剧《熊猫人》

  TOP3 范冰冰

我
“我当老板自然出手大方”(设计对白)

  职位: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老板

  老板龄:2007年至今

  年收入:约8000万

  业绩:2007年6月,范冰冰个人影视工作室“冰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胭脂雪》作为范冰冰工作室的开门大作,领跑2008年电视荧屏,曾创下香港、湖南、上海等十个省市的收视纪录,在北京创下超出9点的高收视率。

  在全国各地播出后均取得了高收视率,无疑也是观众对范冰冰首任制片人的极大肯定。

  该剧总投资高达2800万元,按照一家电视台付版权费和播出费共计500万元,至少20家电视台先后播放计算,《胭脂雪》最终收入达1亿元。除去成本,范冰冰净赚7200万。

  此外,2008年1月,范冰冰投拍并主演的国产歌舞片《精舞门》,票房超过千万。

  老板经

  交专业人士打点

  充分相信身边的人,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打理。我从来都不耻下问,遇到我解决不了的问题或者不懂的问题,都会请教有经验的朋友,他们也很愿意帮我。

  不过我承认,《胭脂雪》卖片情况很理想,海外都有买片,我自己也知道,说得好听点,我范冰冰的名字是个金字招牌。说得实在点,我就是卖点。

  新计划:投资拍摄电视剧 《金大班》

  TOP4 李湘

上哪
“上哪去找第二个《十全九美》呢?”(设计对白)

  职位:快乐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老总、芒果影业总经理

  老板龄:2004年创办快乐星、2009年2月,组建芒果影业至今

  年收入:约4000万

  业绩:李湘也承认,当老板的利润很高。2008年投资3000万元拍摄影片《十全九美》,票房5000万元,加上DVD销售了2000万元,该片净赚4000万元。

  4月,她投资的第二部影片《熊猫大侠》开机,继续古装搞笑的路线。

  老板经

  讲民主快乐工作

  我觉得自己是个很好讲话的老板,应该说很民主。公司任何员工都可以向我直接提意见,每周一公司开大会的时候就处理这些意见。

  我希望员工们工作时感到快乐,这样才能更努力地工作。如果很辛苦,就算利润再高也会觉得没劲。

  新计划:影片《熊猫大侠》正在拍摄中,今年2月李湘怀孕,她打算先生孩子,明年继续筹备两部投资上亿元的大戏

  TOP5 徐静蕾

当老板
“当老板装酷很必要”(设计对白)

  职位:北京鲜花盛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老板、电子杂志《开啦》主编

  老板龄:2007年至今

  年收入:2000万以上

  业绩:日前在京举行的,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9中国商界女性领导力论坛”上,徐静蕾排名第八,是该榜单中唯一的女艺人。

  徐静蕾的杂志由于邀请到作家王朔和韩寒撰稿,一年的广告费至少能赚2000万元。

  对于徐静蕾为杂志签下的这两位重量级作家——王朔和韩寒,她称,他俩完全是出于朋友关系,才在杂志上写专栏。

  老板经

  摸着石头过河

  刚开始时,整个杂志几乎就是由我和我的助理在做。我们没经验,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什么事都是边做边学。

  到后来,才有了公司的一些朋友帮忙。

  我起初只是想把内容做好,然后又想把渠道给找好,之后又觉得要把内容做得更好,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新计划:把新创办的《开啦街拍》电子杂志和《开啦职场》办好

    本版撰文/记者寿鹏寰

  

    
(责任编辑:麒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