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周末:“电视奴隶”成就的曾轶可

2009年07月19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曾轶可,有一把让全民都抓狂的声音,颤抖、绵羊、音准不对。这声音在最近两个星期,尤其让人有话要说。

  有人认为,打破了靠嗓音晋级取胜的比赛规定,一定有背后的潜规则,有人则说在她身上看到了五百年难遇的才情,在任何一方看来,对方的论调都荒唐得“令人发指”。

于是七嘴八舌的猜测成功地让这个19岁的女孩,从走音歌手迅速变成为话题女王。

  曾轶可式的“潜规则”并非谁的最新发现,她本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都是助长规则的一分子,如果你愿意,尽可以做个聪明的观众,而不是电视的奴隶。

  曾轶可,从走音开始走红

  有人说,曾轶可的走红是歌坛的悲哀,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刚过完春节时,小沈阳的意外走红也招来了同样的疑问。“意外走红”这个词,关键在于“意外”,到底是在谁的“意”之外。

  某门户网站针对曾轶可晋级做了个有十万名观众参与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0%的网友对于她的晋级表示“抓狂,简直看不下去了,恨不得砸了电视”;17%的网友表示“很开心,喜欢她”;余下13%“不关心”。

  一时间“挺曾派”与“踩曾派”势如水火,娱乐圈口水仗风起云涌,曾轶可在最短的时间内从一个走音女孩成为话题巨星。

  只是,当曾轶可晋级,走向“宝座”的时候,并没有一个快女站起来迎接她,拥抱她。这样的情景在其他晋级的快女身上并没有发生。也许同为参赛者的她们,都并没料到,这样的嗓音,真的可以。

  有人说,曾轶可的走红是歌坛的悲哀,这话听起来有点耳熟。刚过完春节时,小沈阳的意外走红也招来了同样的疑问。“意外走红”这个词,关键在于“意外”,到底是在谁的“意”之外。

  当年为了李宇春,坊间也有一场惊天动地的口水仗,现在大众则普遍都能接受这个男孩气十足的女歌手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甚至接纳了其他中性气质的女孩儿们。而曾轶可的口水战,并不排除可以带火一批绵羊音的吉他手。

  有网友不无愤恨地发表意见,“唱得糟不是你的错,但唱得这样糟还出来要命,就是你的错了。某些专业评委令人发指地将唱功令人发指的曾轶可推进十强,自然是有着隐情在其中。”

  关于曾轶可的有话要说:当曾轶可只是“曾哥”

  无知的力量实在可怕[某乐评人]

  不喜欢曾轶可的人,要么是没有听过左小祖咒、从小就被主流商业音乐体系毒害的人;要么就是没有参加过任何摇滚音乐节、从未去过live house的人。我不知道这种盲目的自大从哪里来,无知的力量实在太过于可怕……

  她的走音完全是在登陆月球[爱地人]

  关于曾轶可的音准,此前敏感的媒体早就搬出了孔庆翔这个例子来做类比,但公平地讲,孔庆翔虽然也跑调,但顶多也就是北京到天津的两日游,只要你能忍,还是能够等到他回来的那一天的。而曾轶可的走音,则完全像是登陆月球,从此一去无回。

  完全可以建议相关辞典编撰机构,在下一次解释五音不齐、六音不全等词条时,将曾轶可这个名字记录进去,又直观又简洁,更容易让人理解。因为不分地域、不分种族,只要是按人类的标准来讲,曾轶可的歌声,都可以算是走音和跑调的标准示范。

  谁说跑调不会成为天使?[武汉晚报]

  我并非坚定的倒曾派,相反我很动摇,我觉得她的歌词还有些味道,何况,高晓松老师那么高的评价,小柯老师也从北京打电话来致敬,还有时尚达人晓雪老师的热爱,都说得特别有道理,这么多高人的声音像一把刀子插进我的胸口,强烈地提醒着我,“你就是一俗人。”

  这让我特别无地自容。其实,以前崔健在工体吼的时候,我老爹诧异,这什么玩意儿?后来,周杰伦吐字不清,很多专业人士痛骂,但现在别人都是大师了。谁敢说,跑调的以后就成不了天使?

  给她发片,改造一个时代的审美[网友]

  我请求那些标新立异的专业评审团的、力挺这个绵羊音的老板们,你们让曾轶可退赛吧!你们立即去给她发唱片吧!看看她能不能改造一个时代的审美价值嘛。

  请几家唱片公司大打出手,拼命竞争,花血本把曾轶可抢到自己麾下,然后耗资5000万帮曾轶可出专辑,同时套录3张,MV投资达2亿。让我们看看曾轶可的唱片销量达到了中国唱片界有史以来最高峰,她的MV点播率达到让人崩溃的地步,每时每刻都能在电视上看到她抱着吉他的模样,全球人都为她的声音和作品而风靡,从此以后,绵羊音成为大众竞相模仿的声音和唱腔。好期待啊……

  当曾轶可只是曾哥[网友]

  或许是湖南卫视遗憾于许飞的邻家女孩风格最终未能大红大紫,或许是曾轶可本人更喜欢以流行的中性化造型上台,或许种种,但最终这个造型并不十分讨喜,她没有李宇春与生俱来的动感和舞台魅力,自创的歌曲也都是毁誉参半,这个造型只是会为她减分……最后被冠上“曾哥”的尴尬花名。

  如果,我是说如果,她能以性感的造型亮相在十强赛里呢?譬如,参考那个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G奶天后蔡依林——如果她爆乳,那么谁还会在乎她的唱功呢?如果她秀美腿,那么专业评委们会更称赞吧?不要说我这样想太苛刻,毕竟,参加比赛名义上是在为了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说到底,不过是想在这个娱乐圈里多分一杯羹罢了。既然出来了,那么就该有很好的职业态度。

  而性感的女艺人,至少会多赚一票不明真相的男路人。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