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忠祥谈小沈阳很激动:有机会我要关照他(图)

2009年07月18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退休后的赵老师半只脚已经踏进了娱乐圈

  5年前闹得满城风雨的“饶颖事件”,让这位央视德高望重的主持人差点“晚节不保”,5年之后,他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面对媒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正在加载要闻...

  这些年来,赵忠祥诗照写、书照出,甚至改行走上娱乐的舞台,一点都没有退休后要闲下来的意思。

  这不,赵忠祥这厢刚说了句“欠条可以说是21世纪一个非常大的笑话。”那厢,饶颖就站出来指责他“炒作”,目的是为了卖书。


  退休的赵老师真的很忙

  白天外出由妻子开车接送、傍晚遛狗悠闲漫步在玉渊潭湖畔、夜深人静之时,手持一卷书或拿一支笔,看看写写,万籁俱寂中,泰然自若……这就是赵忠祥的退休生活,一年后就因为主持娱乐节目《舞林大会》而被打乱。

  “现在我的工作分为三部分,央视《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两档节目的录制,飞往上海主持《舞林大会》,每周占用三天,以及受兄弟台的邀请做节目,我每天都接到很多电话预约采访或邀请我做节目。”10分钟后,电话那头传来手机铃声,响了一会,赵忠祥还是忍不住说了声“抱歉”接起了手机:“一个小时后我再打电话给你,我们再详细谈下……”

  “忙啊,我现在其实比以前更忙了。”赵忠祥略带歉意,“原本想退休后带着妻子去各地旅游,可实在太忙了。”不过赵忠祥还是挺享受这份忙碌。

  去年,赵忠祥曾来过杭州,西湖之美让他流连往返,直到现在还一直念念不忘,当初更是向各地方台抛出“绣球”,搞个地方版《百家讲坛》,据说已经和浙江卫视接上头,但最后却没了下文。

  但当记者再次提到时,赵忠祥似乎已经不记得了,多少让记者的心凉了半截,“是吗?我差点忘记了,哦,对对对,是有这么回事,但由于某一些原因,所以没有做。”随后,赵忠祥第二次向杭州抛出了“绣球”。

  赵忠祥表示,有机会想在美丽的西湖边,小住一段时间过下退休生活。

  出书直面“饶颖事件”

  “出了名的作者和出了书的名人都要应对如潮的评议,当然如果什么议论都没有,就跟没人看的演出一样,这样的冷落更不堪承受。”

  5年前,“饶颖事件”让这位央视德高望重的主持人“晚节不保”,5年后,赵老师面对媒体侃侃而谈,俨然一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高调姿态。赵老师更是在近日推出的新书《湖畔絮语》中详细地讲述了“饶颖事件”的始末,只是文中只字未提“饶颖”,而是用“那个人”代替。

  在书中赵忠祥把自认伪造的欠条、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以及笔迹鉴定书等一系列证据公布了出来,声称自己“没有在道德、事实上做过一件丢人现眼的事”。

  有网友说这是炒作

  赵忠祥的反应平静如水,想必这样的问题,对他来说根本不算震动神经:“我对事不对人,很多媒体没有给我机会来说明事实,但我不想挑起新的法律争端,也希望媒体能够回顾一下,他们应该是息气宁人、和事为贵还是反其道而行?”

  赵忠祥说,他在书中所写下的内容都是有据可查的,别人推翻不了。但是他之所以写出来,只是想把真相告诉大家,并非要澄清什么。

  演戏?我要演老知识分子

  主持界的名人,都转战到了影视领域当起了演员,已经见怪不怪了,可赵忠祥一点都不眼红,更是明确表示:“演戏我没有任何兴趣”。可才时隔不久,德高望重的赵老师却“出尔反尔”了,当记者问到如果有机会能出演电视或电影,希望饰演一个什么角色,作为荧屏“处女作。”

  “哈哈,处女作,我都这把年纪了。”谈笑之间赵忠祥似乎已经忘记了曾经的誓言,“黑社会老大,一白发苍苍的老农民,哈哈,你看我这样子,不像嘛,我还是本色演出好了,比如说一个老知识分子。”

  赵忠祥兴致盎然,像王婆一样卖起瓜来:“其实,我虽然是主持人,但是我受过严格的表演训练……”

  冯小刚、张艺谋、赵本山你们听到了吗?赵忠祥老师已经开“金口”了,相信有赵忠祥的名字在,应该是个不错的票房保证。

  说到赵本山,不得不说到小沈阳,提到小沈阳,赵忠祥父亲般的慈爱如滔滔江水般汹涌而来,“小沈阳的出现让我惊喜、感动,他的表演里提取了很多元素,这孩子很聪明,大家为什么就容不得一个新星的出现?”赵忠祥略微显得有些激动。

  赵忠祥道出实情,赵本山是我兄弟,爱屋及乌,有机会要关照下小沈阳。 
(责任编辑:王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