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届CCTV模特大赛举行 设国际职业模特专场

2009年07月17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7月17日下午三点,2009第十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暨北京市旅游形象使者选拔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北京市旅游局领导和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出席了活动仪式,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李佳明、李雨霏共同为发布会主持各项议程。

  CCTV模特电视大赛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赛事,到目前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九届。十年的发展创新,十年的探索实践,使之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时尚业界权威的领跑者,其节目收视率屡创新高,观众市场份额占有率名列国内同类电视节目之最。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的青春男女前来报名参赛,多年来也为中国的时尚行业发掘和培养了近千名优秀的模特表演人才,引领他们活动在中国时尚行业的不同舞台。

  2009年,CCTV模特电视大赛迎来了十周年的生日,同时又恰逢祖国60年华诞,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市旅游局强强联手,大胆创新,把大赛在京的九场决赛(十场晚会)的舞台从演播厅搬放到北京古老的宫殿、著名的建筑、壮丽的长城、秀美的山水中间,节目选取北京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和景区作为T台背景,将大赛的走秀环节与壮美的人文景观巧妙融合,让美丽的自然景色、古老的文明传承与模特时尚、动感、青春的追求交相辉映,并以时尚活力的电视画面充分展现北京旅游的时代魅力,让观众更深刻地感受首都北京的辉煌山水。

  大赛已确定在部分具有地标特征的景区景点搭建大型比赛舞台,在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和石刹海、南锣鼓巷、烟袋斜街、前门大街等特色建筑和场地拍摄开场舞蹈和外景展示短片。此外,本次大赛另一个大的亮点,就是还将为参赛模特专设“北京市旅游形象使者”选拔专场,通过精心设计比赛的不同环节和选手特定的才艺展示,运用舞美、服装、道具、小品等方式,集中展示和表现首都北京的旅游、人文、风俗等独特元素和特点,评选出“北京市旅游形象使者”男女各一名,让节目发挥效能,使节目延伸效应,在节目中融入更多的思想和内容,把节目做得更加精彩纷呈。

  北京市旅游局张慧光局长表示,北京市旅游局之所以在新中国60年华诞之际,牵手CCTV模特电视大赛,不但要在举国欢庆的历史时刻,让首都北京更加成为全国亿万人民目光中的最焦点,更是要借CCTV模特电视大赛强大的宣传舆论优势、独特的传播方式、成熟深远的赛事影响力,把08年完美奥运后新首都、新北京更好地宣传出去,进一步把北京的新成就、新气象、新面貌展示给全中国、全世界。通过时尚、唯美的电视画面,生动展现奥运后北京旅游的新美景、新画卷,形象表达北京的皇家文化、京味文化、奥运之城、现代之都的特点和魅力,深刻体味首都旅游的新品质、新活力、新高度,也通过模特电视大赛这样一种独特的电视表现语言,带给全国的电视观众以新的更大的惊喜和向往。

  中央电视台广经中心副主任、经济频道副总监韩建群说:今年和以往一样,CCTV模特电视大赛携手八家省级电视台,设立了八个分赛区——甘肃赛区、新疆赛区、广西赛区、海峡赛区、河北赛区、东北赛区、重庆赛区、山东赛区,这些分赛区地域文化不同、民族风情各异,构成了cctv模特电视大赛丰富的民族多样性和文化的多元性。

  CCTV模特电视大赛与北京市旅游局的合作联姻,是模特电视大赛在节目、内容、形式等全面创新实践中成功迈出的一大步。十年的发展历程,CCTV模特电视大赛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使命、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赛制推动和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的比赛除保持传统的优势外,将比赛的T台表演与北京著名的景区景点结合起来,不但是一个战略性的突破,更是一次大胆的革新,这些新的元素和亮点,充分展示了CCTV模特电视大赛日臻完善的赛制,也生动诠释了大赛不断创新、成就选手、展现时代风貌的根本宗旨。

  韩建群还说:加强国际交流,选拔适应市场、尤其是能跟世界时尚界接轨的优秀中国模特,一直都是大赛追求的重点。

  与此同时,2009年的大赛还将继续与世界知名的模特大赛机构MANHUNT合作,共同选拔出该场比赛的一名男模选手,他将代表中国参加“2010年Manhunt世界男模特”全球总决赛。Manhunt世界男模大赛是Manhunt国际男模管理集团创建并举办的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职业化的国际男模比赛,cctv与该赛事的合作为中国男模特走向世界搭建桥梁。

  另外,与以往一样,大赛每年都会为参赛选手创造、提供各种为企业和产品代言的机会,如, “珍珠小姐”、“天语手机代言”等,今年的大赛还将设置企业代言人的选拔环节,继续为选手步入时尚领域开启模特生涯拓宽渠道,选手在比赛进行中就会有获得为知名企业或产品代言的机会,真正实现时尚赛事与市场需求的完美接轨。

  发布会在“风云组合”的一曲《T舞台》中开场,欢快的乐曲伴随动感的舞蹈,使活动充满了青春时尚的气息,也让这些从CCTV模特电视大赛舞台上走出来的小伙,又一次体会了在舞台上追求梦想的激情和魅力。会上,CCTV历届模特电视大赛的冠、亚、季军选手,还同台表演了美伦美奂的T台造型,将活动推向最高潮。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