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成龙》上映半月 PK进口大片创票房奇迹

2009年07月17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暑期档,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每到夏至,总有诸多进口大片强势登陆,抢占最多的放映厅和媒体关注。为了不与这些票房巨兽正面交锋,不少投资规模和成本都相形见绌的国产片,都小心翼翼地慎重选择发片日期,以求自保。

  2009年夏天,针对青少年观众的进口大片在同一时间段达到了惊人的三部,并且都是有过成功模式和影迷基础的系列电影。很难想象,一部制作成本不及进口大片零头的儿童电影,居然勇气在《变形金刚2》、《冰河世纪3》和《哈利•波特6》热映的七月上映。更不可思议的是,截止7月12日的统计,《寻找成龙》上映十天来全国票房达到1200万之多,预计总票房将轻松超越1500万。

  那么,是什么让《寻找成龙》能够硬起腰杆、与三部进口大片进行车轮大战,并创造有史以来国产儿童电影的最好票房纪录呢?

  首先,导演江平的全明星阵容策略取得了成功。除了国际巨星成龙在影片中饰演自己、担任整部影片中最大的龙套,还邀请了在90后、00后观众中及具号召力的儿童剧演员张一山担任主演。在被人津津乐道的其他角色选择上,老一代表演艺术家祝希娟、田华、张勇手,几乎代表了新中国影视剧从无到有的历史;而元华和元秋一对《功夫》中的“神雕侠侣”、《炊事班的故事》中“大周”周小斌,还有颜丙燕、姜宏波、余男、郭柯宇、潘粤明等,在片中都有精彩的亮相,主持人李湘和经纬、导演张一白,也在剧中客串了角色。有人戏称:“平均三分钟有一个明星出场,很好奇这电影会是什么样子”。

  其次,《寻找成龙》整部电影的创意和动机都非常出色。作为儿童片励志,本片融入了有很多商业的元素,如传奇故事、社会问题、动作片元素。另外,影片在弘扬主流精神的同时,更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表达。比如张一山在影视基地门口跟外公外婆吵架一场戏,既符合孩子们的心理,又能通过银幕上影像的力量去诱导孩子们关注长辈的感受。正是如此,本片赢得了孩子和孩子家长的喜爱,也因此创造了票房奇迹。

  对于孩子们来说,外型机器人、远古动物和飞来飞去的魔法师固然有难以抗拒的魅力,但《寻找成龙》的成功告诉我们:中国传统的品德、行为准则和含蓄的东方文化,辅以合适的表达方式,一样能够得到本土青少年观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