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外编“西游” 李连杰成“悟空”?(图)

2009年07月17日16: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李连杰版“孙悟空”?
李连杰版“孙悟空”?

  正为电视剧《西游记》海选演员的张纪中日前透露将拍电影版《西游记》。而在昨晚,张纪中与李连杰进行了一次秘密会面,这是否意味着他将邀请李连杰演孙悟空?对此问题,张纪中在回答记者时暗埋伏笔:“这是朋友聚会,不过一切都有可能。”

  剧本找好莱坞编剧写

  在最近举行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张纪中透露了将拍摄电影版《西游记》的消息。张纪中说,在2007年着手筹备新片的时候,他就选择了《西游记》,“因为这部神话作品具备了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的精髓,可以面向全球不同人群”。
不过,随后有消息称张纪中将邀请好莱坞编剧编写电影版《西游记》,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心:老外能理解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和“腾云驾雾”吗?

  对此质疑,接受记者采访的张纪中表示:“因为这部电影是给全球观众看的,因此要有英文剧本,中国人来写的话,怕在语言使用上不够地道。”同时他也强调,“我们先会根据原著写一篇中文梗概,然后再找外国编剧改编”。

  与李连杰密会

  记者了解到,张纪中昨晚与李连杰秘密会面。结合张纪中要走的国际路线,难免使人联想到李连杰是张纪中心目中孙悟空的最佳扮演者。

  对此猜测,张纪中承认了与李连杰的会面,但否认在谈《西游记》。尽管张纪中的助手此前明确告诉记者“张导和李连杰在开会”,但张纪中却告诉记者:“没什么事,他就是来看我这个老朋友。”

  至于是否会邀请李连杰演孙悟空,以及是否会邀请外国演员参演,张纪中表示:“现阶段剧本最重要。但我能告诉你的是,一切都有可能。”

  要像《哈利·波特》那样成系列

  电影版《西游记》面前有两座“大山”:一座是经典的整一百回小说原著;另一座则是周星驰带来的无厘头喜剧《大话西游》。张纪中的电影版《西游记》会走什么样的路线呢?

  张纪中感叹最让他头痛的就是剧本:“要是完全按照小说改,肯定不行,小说有一百回呢。完全胡编,走《大话西游》的路线也不行。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揣摩《西游记》的精髓,并加以提炼。”

  如何将一部长篇著作融入一部电影之中,《哈利·波特》系列给了张纪中最好的范例。此前有消息称他将把《西游记》拍成和《哈利·波特》一样的系列电影,对此,张纪中也不否认:“一部肯定是不止的,但具体拍多少部,现在还没到讨论的时候。”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