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键锋反串钱嘉乐驯悍妇 《王老虎抢亲》收视高

2009年07月17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艳 实习生 孙瑜
《王老虎抢亲》剧照
《王老虎抢亲》剧照

  本周一,香港TVB在8点档推出古装武打搞笑片新版《王老虎抢亲》,刚刚播出4集后的平均收视率达到30点,与前一档古装情感戏《碧血盐枭》的收视率持平,TVB相信待21集《王老虎抢亲》全部播完后,收视率定会超过《碧血盐枭》。主演钱嘉乐表示:“暑假播喜剧,对收视都有信心。”

  苏玉华:这个女人真“爷们”

  女主角苏玉华在《王老虎抢亲》中颇牺牲形象,扮演武力惊人但魅力输人的武三娘。为了角色需要,苏玉华将在她精致的脸上化了个唇干肤裂的土黑妆。

剧中,三娘因被周文宾误导,误认王老虎是当日救命恩人才委身下嫁,实则有名无分。她对王老虎的所作所为看不过眼,一心教化王老虎向善,上演一幕幕斗智斗勇的驯悍记。相打、相识、相知中,他们慢慢由斗气冤家变成恩爱夫妻。

  而一开始,观众根本看不出来武三娘的温柔怜惜,她一出场“横叉立马”,黝黑粗糙的脸庞不禁让人畏惧三分,完全一个风风火火的女侠客。而她带上周文宾上马去杀蛟龙时,豪气干云、动作爽快利索。观众爆笑的同时,不禁质疑:“太恶搞了!王老虎这样的粗人怎么会跟男人婆结为夫妻,家无宁日啊!”

  钱嘉乐:这只“老虎”很可爱

  很多观众都认为《王老虎抢亲》其实就是电影《花田喜事》的电视剧版本,而该剧除了保存电影中的大致情节外,在很多地方都改头换面。最明显的就是“王老虎”这一角色,变身成为小镇上有勇无谋的愚钝武夫“王保长”,人物性格发生了很大转变。钱嘉乐扮演的王老虎以“愚钝”、“可爱”、“见义勇为”为标签,是个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中国式硬汉。抢亲更非自己的主动行为,而是迫于母亲大人的催婚压力。结果抢来的都不是什么而天仙美女,第一个抢来的“周文宾”是个男扮女装的风流才子,不仅没解决自己的婚事,还把自己心爱的妹妹赔进去了!后来又出现了“屠龙女侠武三娘”,更是让观众大呼累人,“王老虎抢来周文宾还不够,怎么又多了一个男人婆!”

  陈键锋:男扮女装像小沈阳

  更戏剧性的是英俊小生陈键锋饰演靓仔书生周文宾,本来无难度,却颠覆形象来个大反串:扮女装、抛媚眼、兰花指,化妆后的陈键锋妖娆多姿、风情万种,一下子就勾住了王老虎,后被王老虎抢亲却阴差阳错促成其与自己妹妹王秀英的姻缘。陈键锋说:“监制说我在同辈人中扮演女人最漂亮。”这一点也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赞同,认为陈键锋扮演的周文宾极像《花田喜事》中“哥哥”张国荣扮演的魔术师“高柏辉”,“同样都是男扮女装,比女人还女人!”

  陈键锋装女人时很像小沈阳的经典“女人装扮”——大裤衩加单肩挂包,真假女人的喜剧魅力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可惜小沈阳没有参演该剧,否则周文宾一角将更加无厘头。

  网友评论:

  陈键锋太过恶搞

  “觉得《王老虎抢亲》里的装扮像唱戏的,特别是王老虎的帽子后面还有一条虎尾巴,太搞了!”

  “服装造型怎么都是戏曲路子?不像电视剧。”

  “这大热天的,实在不想看救火(指《烈火雄心3》),还是喜剧好。”

  “胡定欣怎么演成这样?那兰花指太恶搞了。”

  “那你怎么不说陈键锋装女人更恶搞,反正我一看打冷战!”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