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男子上吊身亡 留遗书控诉无线电视欺骗(图)

2009年07月17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厚福用红绳系在山坡旁栏杆上吊,消防接报赶至将他解下时,证实他已气绝身亡。
梁厚福用红绳系在山坡旁栏杆上吊,消防接报赶至将他解下时,证实他已气绝身亡。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声称被无线收费电视推销员欺骗、曾向区议员求助的无业中年男子,14日晨被发现在上水彩园村对面一处斜坡上吊死亡。警方在附近检获一叠写有控诉无线收费电视欺骗的纸张,不排除与事件有关,正调查男子寻死的原因。

  无线收费电视高级副总裁林桂兴为事件感到难过,他指事件仍在了解中,不作评论,警方14日也没有联络他们,但如有需要,会尽量协助。他又强调,公司有工作操守要员工遵从,绝不容许有任何欺诈行为。

  自缢身亡的55岁男子梁厚福,生前与妻子住在上水彩园村彩玉楼。消息指出,梁自去年意外跌伤后,一直靠拐杖步行及失业,靠领综援过活,间中在寓所附近摆卖杂货。其妻为食环署清洁工,收入微薄。据悉,夫妇育有3名子女,均在东莞生活,他们闻悉噩耗后已赶到香港了解及陪伴母亲,悲恸不已。

  事发14日清晨6时许,梁被途人发现以红色尼龙绳在彩园村彩湖楼对面行人隧道外的一处斜坡上吊,消防到场后即把他解下,但证实他已经气绝身亡。警方其后在斜坡检获一个盛有跌打酒的米酒瓶及一叠纸张,上书:“无线收费电视用欺骗手法推销 不幸中招 求助无门 骗、骗、骗 公理何在”,相信是梁所有,初步认为事件无可疑,正调查其寻死原因。

  梁生前曾向北区区议会主席苏西智求助,声称去年12月被无钱收费电视推销员欺骗,怀疑是同一投诉事件。

  苏西智表示,梁今年4月15日向他投诉,指去年12月晚上有多名自称无线收费电视职员的人拍门,声称要进屋替他“对台”,未几,对方要求梁提供数据,并在一份文件上签署。后来,职员以其手机致电回公司核实资料、派员上门安装“机顶盒”,以及向他收取数百元月费,他才惊觉受骗。

  梁起初拒绝就范,对方却骗说如不安装机顶盒,将来连免费电视节目也看不到,他才无奈答应。梁其后发现电视画面质素变差,致电要求解约不果,对方又多番寄出欠款通知书“追债”,至4月累积欠款约1021元,信上又指如仍逾期不还,唯有考虑将个案呈交小额钱债审裁处,令他感到非常困扰。

  经苏西智协助后,无线收费电视客户服务部的金小姐其后回复苏,指已与梁取得共识解约,梁毋须支付过往欠款,但须缴交百多元的行政费,而梁也表示同意。苏以为事件解决,没有再跟进。但有街坊指出,梁近月对受骗事件仍耿耿于怀,上周更在寓所附近张贴大字报控诉。

  林桂兴说,无线收费电视现主要以直销方法招揽客户,员工会上门向住客讲解计划详情,有兴趣者可实时登记并签约,不过员工会在签约前确保对方清楚合约条款、需要履行的责任等。而客户在日内会收到公司电话再三确认数据、服务计划以及条款等,如他们此时提出解约,公司会接纳其要求,但客户若过后才提出,公司要视乎其解约理由是否充分才再决定。

  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对于事件中有人过世感难过,但他个人并不了解事件。他指无钱收费电视是独立运作,也有独立销售指引。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