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知识产权维权平台昨日启动 首创创意保险箱

2009年07月17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本报讯 由北京国际版权中心与中华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共同发起建立的全国知识产权维权平台昨日正式启动,维权工具“创意保险箱”于当日同时推出。

  据北京国际版权中心董事长李蘅介绍,全国知识产权维权平台将以全国84家律师事务所、400多名专业维权律师为后盾,提供包括版权登记、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维权行政投诉举报、版权鉴定、调查取证、维权诉讼等法律咨询和版权维权方面的服务,从而真正构建积极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创意保险箱’是什么?简单地说,当你的创意产品权利受到侵犯时,‘创意保险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和最低成本下告诉别人,这个东西是我的。”现场,中华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执委李德成演示了“创意保险箱”的注册和使用流程。“‘创意保险箱’的推出客观解决了著作权侵权案件中的举证难、证据单一的难题。以互联网电子公证的方式,它将为创意权利人提供数字信息证据保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数字作品著作权保护、数字作品版权登记等服务。”李德成表示。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