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纪中:要以电影版《西游记》对抗好莱坞

2009年07月17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近日闭幕。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专题研讨中,张纪中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娱乐是能把文化变成生产力的最好方式,影视娱乐也是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最好媒介,他的团队耗时2年,开发了《西游记》电影和主题公园,旨在向全球传播和展现中华民族悠久厚重的文化。

  “美国建国只有200多年,但是它的文化如今却风靡全世界,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人依靠国力,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传播方式:美国文化的娱乐性传播。但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浩瀚五千年,却一直没有被很好地传播出去。”张纪中说,在2007年着手拍摄新片的时候,他选择了《西游记》,“因为这部伟大的神话作品,具备了中国儒释道传统文化的精髓,可以面向全球不同人群。”

  张纪中表示,《西游记》不仅要拍电视剧,还将拍摄电影,建立文化主题公园,通过不同于电视剧的表现方式,使中华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