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还原一个真实曾轶可 学习好人缘好才艺好(图)

2009年07月17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曾轶可
  她的走音曾让包小柏愤怒离场,她父亲的身份曾被网友质疑,她目前就读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二年级……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争议女王”

  她并非后台很硬,父亲是一位大学教师,妈妈是一位医生。

  写的第一首歌初中时就写好了,但直到上了大学才把曲填好。

  肯定会坚持自己的原创风格,当然可能也会有一点点改变。

  如果不是包小柏与沈黎晖之争,相信今年平淡无奇的“快女(论坛)”舞台不会霎时间吸引这么多人的目光。
作为争论焦点的选手,曾轶可成为了大众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名字。随后,父亲身份被质疑,歌曲被曝抄袭,参加《一呼百应》录制时,被观众大喊“滚下去”。非常事件一个接一个在其身上发生。曾轶可引起的是非之争,比当年李宇春引起的争议更甚一筹。曾轶可到底是谁,她是否如网上流传的那样“大有来头”?

  曾轶可,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人。1990年1月3日出生,摩羯座。现就读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二年级。喜爱音乐创作,并有多首原创歌曲。因其声音十分特别而被网友称为绵羊音,从而有了“绵羊天使”的绰号。

  近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曾轶可,并对她进行了电话采访,面对那些质疑和争议,曾轶可平静地给出了自己的回应。

  谈传闻:我的家庭其实很普通

  记者:网上盛传你的爸爸是某知名烟厂的老总,说你家后台很硬?

  曾轶可:这应该是我的隐私,但我依然想澄清一下,我的爸爸是一位大学教师,妈妈是一位医生,很普通。

  记者:本次大赛中可能有一位评委不太喜欢你,你会不会觉得有点不开心?

  曾轶可:你是说包小柏吧,他其实也不是不喜欢我啦,是不喜欢我的唱功而已。

  记者:那你专门学过唱歌吗?

  曾轶可:我没有系统地学过音乐,只曾经跟老师学过一个多月的吉他。我从高中就开始尝试独立创作,写的第一首歌叫《学习的这段日子》,歌词在初中时就写好了,但直到上了大学才把曲填好。

  谈音乐:我的灵感来自于自己的体会

  记者:你的歌曲全部是原创,别人唱的都是大红的歌曲,比赛时会不会处于一种劣势?

  曾轶可:不一定,别人都唱很红的歌曲,这样却没有第一次的感觉。而我是想带给大家触电一般第一次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重要。

  记者:你创作的灵感是从哪里来的呢?

  曾轶可:自己去体会,我的歌其实也很简单啊,并没有爱到要去死那种,和现在的年纪很符合。淡淡的忧伤、淡淡的爱情、淡淡的友情,什么都是淡淡的。有时候听我的歌会觉得有点温暖对吧。

  谈未来:我的原创风格我会坚持

  记者:今后表演会延续现在的风格吗?

  曾轶可:我肯定是会坚持自己的原创风格,当然可能也会有一点点改变,但绝对不是大方面的改变。

  记者:很多人喜欢你都是喜欢你的单纯,但是随着踏入复杂的娱乐圈,会不会……

  曾轶可:你意思是说会不会受到世俗的污染吧?只能说改变肯定会有的,我会变得成熟一点,写的歌也成熟一点。但是我不害怕改变,改变是必须的。我能保证我本质不会变,可能是歌曲的精神层面会丰富一些,相信我!

  “快女”十强赛首场比赛明日拉开战幕

  曾轶可表现再成焦点

  “快女”全国十强赛即将于明日22时30分拉开战幕。记者从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处获悉,总决赛的八场赛制将有重大调整,快女十强于第三场比赛结束时,最终淘汰3人,通过“抢七赛”推出的全新阵容,8月份开始进行新的晋级淘汰赛,最后产生总冠军。比赛中,曾轶可将在争议声中再次出现在“快女”的舞台上,虽然明日的比赛不会淘汰任何选手,但选手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她们能否走得更远,唱功受质疑的曾轶可前途变得扑朔迷离,也更加受人关注。

  深度链接

  老师还原真实曾轶可

  曾轶可跟长春有着很深的缘分,因为她目前还是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二年级的学生。昨天,记者经过多方打听,联系到了她所在学校的学工办主任曲青云老师和她的辅导员刘智会老师,谈起曾轶可,两位老师评价很高,并且向记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曾轶可。

  学习好

  曾获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

  刘老师告诉记者,曾轶可的英语基础非常好,在同时入学的孩子当中,她的成绩是位于中上游的,“她非常聪明,而且学习也很用功,我们学校经常会举办个人风采大赛,她次次都特别积极的报名,比赛中要求学生用英语,她每次的名次都不错,去年,她还获得过吉林省青少年英语口语大赛二等奖,这个成绩对于一个刚上大二的学生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

  人缘好

  她从没和同学吵过架

  “曾轶可人缘特别好!同学们都很喜欢和她在一起。”当记者问起曾轶可和同学们的关系时,刘老师这样对记者说。“曾轶可很单纯,很坦率,有着90后孩子特有的因子,但是曾轶可却是非常合群的一个女生,几乎每一个同学都喜欢她。”刘老师说,曾轶可从来没有和同学们红过脸,吵过架,如果和同学出现矛盾,她会选择心平气和地和同学面对面地沟通,跟同学讲道理,如果真是她的问题,她一定会道歉,这个品质对于一个90后的孩子来说是很难得的。

  才艺好

  吉他弹得好而且自己写歌自己唱

  刘老师坦言,曾轶可十分多才多艺,很有灵气,“她会弹吉他,在学校的时候,她也会自己写歌,而且唱的也不错。”“那她的那个绵羊音是装出来的吗?”记者问刘老师,“当然不是了,她平时说话就那样,在学校唱歌的时候也是那样,她吉他弹得不错,歌也唱得不错,学校举行唱歌比赛时,她一般都会参加,她的歌听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本组稿件记者祁欣)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