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华时报:包小柏“还魂”

2009年07月17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亚明

  君子难做,因为君子要信守“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所谓清名一世,就是要守住孔子的谆谆教诲“民无信不立”,如果沾染上几点铜钱气味,君子的粉丝恐怕也是要与之割袍断义。

  所以,在快女评委席上现场翻脸,抛下“她留我走”的狠话后愤而离开,甚至表态从今往后坚决不与“选秀”为伍的包小柏,让我们寄托了对一个正直的“谏臣”的所有情感。

  老实讲,像包评委那类言辞犀利的说才,如今虽然海了去了,但能坐在评委台上直言不讳,确实不容易。这叫什么?叫性格偶像。我是打算力挺一下的。因为做小人,会获得小恩小惠;君子呢,进项少,还常常往外搭钱赔精力。

  不幸的是,我们都被包评委忽然耍来的回马枪给“刺伤”了。最新消息说,包小柏、曾轶可、湖南卫视,在拍案离席事件过去若干日后,即将再造“铁三角”重新登台。虽然过程可能是曲径通幽、山重水复,可能也真的“不是这两天编出的剧本,绝非炒作”,但究竟内情如何,老百姓也只能发挥想象力。

  由此我只能理解为,先前包评委不高兴,是闹一时的气,总会说一些过头话,不算什么一言九鼎的承诺。后来他想明白了,高高兴兴吃还魂草,吃了就吃了,大伙犯不着非得抽那张嘴。不过,这世界除了做君子还不至于仅剩下做小人一条路,所以咱们支持一个铁骨铮铮的硬汉子,却不支持一个出尔反尔的那什么——大家自己填空吧。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