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德纲“触电”扮穷鬼 搭档“骗子”让-雷诺

2009年07月1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8月18日、19日,郭德纲将在北展剧场举办纪念从艺20周年相声专场晚会。届时,他将和盘托出“我字系列”的8个段子。在昨天的专访中,老郭称所有的段子都进行了重新加工。他透露将于9月赴法国参加喜剧片《天空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的拍摄,和国际影星让-雷诺分饰穷鬼和骗子。

  “我字系列”大拆大改有看头

  谈到将于8月18日、19日举办的“我字系列”相声晚会,郭德纲称很值得期待。“现在段子还没最终确定,但《我是黑社会》《我要旅游》《我要上春晚》一定会说。《我是黑社会》在德云社10周年纪念演出中说过一次,之后在小剧场演过一次,就没再拿出来过,这回演出我要大拆大改。《我要上春晚》是‘我字系列’的开山之作,它由小段发展起来。如今时过境迁,好多话再说不太合适,重新加工才能更热闹。《我要旅游》娱乐性最强,师父侯耀文先生在世时特别喜欢它。这次我要加进新包袱,拿掉不合适的话。不管观众听过多少遍,这次再听还能感到新奇。”

  郭德纲称,虽然整体改动超过1/3,但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因为包袱都烂熟于心,毫无压力可言”。郭德纲预言届时北展会满座,来的人都是看功底、品内容的内行。

  谈到如何才能繁荣相声,郭德纲有自己的见解。他说,一要尊重艺术,继承传统;二要尊敬老艺人,发展新生代;第三就是相声演员一定要有骨气,拒绝外行导演瞎指挥,违背相声艺术规律的事情不可以做。

  和影帝共演小人物

  郭德纲说他是个闲不住的人,举办完纪念演出后要拍两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前一阵征集贺岁片剧本的结果不太好,于是就接受法方的邀请,将在9月赴法国出演喜剧片《天空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片名很让我头疼,希望他们能换一个;合作伙伴很让我兴奋,是国际影星让-雷诺。在片中,我演一个流落到法国的贫困小人物。他演一个骗子,假扮警察,结果一不小心用手铐将我和他铐在了一起。穷鬼和骗子于是形影不离,造就了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天空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是中法合拍片,郭德纲将赴法拍摄两个半月。

  拍古装神话剧圆梦

  郭德纲说,他还将拍摄一部小成本电影《三笑才子佳人》。这是从德云社相声剧《唐伯虎点秋香》移植过来的,李菁、何云伟等都会在片中反串出演。

  除了电影,郭德纲还将为他自己拍摄一部电视剧。他说:“值得一提的还有我创作的30集古装神话剧《济小池捉妖》,它圆了我的梦想。我当编剧的时候,因为没钱投拍我自己创作的剧本,本子总被别人改来改去,改完之后惨不忍睹。那时我就期望有一天能给自己写一部电视剧,在我死之前一定要拍出来。于是这10年来,我心情好的时候就提笔写剧本,到今天一共写了10集,可见我心情好的时候不是那么多。”

  老郭透露,这部电视剧将于明年春节后开拍,“我要让大家看看郭德纲的电视剧跟以往的电视剧到底有什么不同”。

  老郭称,他很忙但身体特棒,小感冒小咳嗽绷两天就没事了。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