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刹车”方言 献礼剧“领袖”说普通话

2009年07月17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知名制片人:遵守规定 领袖不说方言

  在这三种不同类型的规定中,“电视剧中出现的领袖人物要使用普通话”一条,最为惹人关注,不少媒体也在这条上大做文章。搜狐娱乐也就此专访了电视剧《解放》的制片人李志安——该剧作为中宣部指定的重点献礼剧,将在9月初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目前正在接受各主管部门的审查——他透露,这条规定其实并不新鲜,早在05年就已经公布于众:“《解放》延续了《长征》的风格,长达50多集,开国领袖都会有所表现,我们剧中全部采用普通话。”李志安并不担心,使用普通话会减弱人物的丰满程度:“《长征》用的就是普通话,反响就很好!”

  无独有偶,昨日的《望族》开播新闻发布会上,导演胡玫也透露,剧中有演员是外国人,或者是方言色彩很浓的上海人,制片方在后期制作时也专门请人进行了配音,一律改为普通话对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