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刹车”方言 献礼剧“领袖”说普通话

2009年07月17日0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王卫平解读:各种情况有不同规定

  搜狐娱乐就此致电了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他以短信回复的形式,对朱虹的发言和电视剧的“方言热”做了解读:“总局对此已经发出管理通知,马上会上总局的政府网站,具体可以详查。”当搜狐娱乐询问,如果一部电视剧特别优秀,必须通过方言才能精确表现人物,总局会否对此有破例时,王卫平回复称:“对于方言使用的各类情况,都有不同的要求和规定。”

  如果按照此前朱虹的讲话,那么具体的要求和规定便是:电视剧的语言,除地方戏曲片外,应以普通话为主,一般情况下不得使用方言和不标准的普通话;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电视剧、少儿题材电视剧以及宣传教育专题电视片等一律要使用普通话;电视剧中出现的领袖人物的语言要使用普通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