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电视剧音乐抄袭美国大片 节约一半费用

2009年07月16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胡娱)“在一些电视剧中,总能听到耳熟的美国大片的音乐,我为这些"同行"感到耻辱。”日前,曾执导《红樱桃》、《红色恋人》的导演叶大鹰,在博客中对热播剧抄袭美国大片音乐的行为表示不满。

  叶大鹰在博客中透露,他在国产电视剧中,经常能听到“大段的美国大片音乐被滥用”。

他对此提出了质疑:“是导演的无能?还是制片人经营无道?播出单位版权意识淡薄?”对于如何处理这种情况,他的看法是:“建议播出单位和各种电视剧大奖赛,取消这样的电视剧播出以及参赛、参奖资格。”

  有网友指出,《我的团长我的团》的背景音乐与《谍影重重》十分相似;《士兵突击》融合了《亚历山大大帝》、《太极旗在飘扬》的配乐;《我的兄弟叫顺溜》也被指背景音乐与《勇敢的心》、《珍珠港》的配乐类似。

  《士兵突击》与“团长”的制片人吴毅表示,采用国外版权音乐确实有成本上的考虑,一部电视剧,使用付费的国外版权音乐也无可厚非。相关信息显示,使用原创音乐作为电视剧的背景音乐,费用至少超出使用国外版权音乐的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