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雪走正道变沧桑 《生死记忆》挑战元帅女

2009年07月16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杨雪近期图片资料
杨雪近期图片资料

  首播口碑颇佳的《人间正道是沧桑》眼下正在各地卫视如火如荼地进行二轮播出,女主角之一林娥的扮演者杨雪受到青睐。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杨雪说“林娥”改变了她——别看出道后老是演些清纯少女,私底下挺心思缜密、爱跟自己较劲的姑娘,《人间正道是沧桑》成为她告别偶像剧、形象转型的崭新跑道。“我的心态已不是很纯洁很浪漫的少女了,再演偶像剧就不真实。如果总是给大家看靓丽外表之类的东西会审美疲劳,今后我将选择有深度和情感宣泄的大题材,给观众看杨雪的内心。

  在“人间正道”中,一直顶着“大眼小公主”光环的杨雪第一次无条件放弃了外貌,全心投入角色的内心。“张黎导演说,那个年代真实就是美,他还嫌我们三个女演员眼睛都太大,说那时候就没有大眼美女。”张黎不让女演员化妆,给她们打男人用的粉底,为的是制造粗糙毛孔,不许她们偷偷加睫毛、打腮红,杨雪说,自己以前拍戏,导演都喜欢她一睁开水汪汪的大眼,而张黎明令禁止她有任何“瞪眼”的表情,要求看眼睛时不能让人知道心底在想什么。

  虽然很多人诧异于杨雪饰演林娥,但她却说这个人物很像去年的自己:在人群中话最少,一般只静静聆听;不太爱笑,气质上最贴近林娥。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在经历了林娥的悲喜起落之后,受到角色启发,杨雪说自己感触很深,人也变得更勇敢,更阳光,更容易快乐。心态的变化让杨雪立志远离偶像剧,希望借助“人间正道”打开戏路,可以在剧中宣泄自己的内心世界。

  眼下,杨雪马上要飞赴福建一个海岛上进入反映海军生活的电视剧《生命记忆》。在剧中,她饰演一个元帅的女儿。虽然是新兵,却并没有娇生惯养,总是勇挑重担,因此足迹会遍布船上、海里、沙滩、树林,甚至猪圈。杨雪说,这个角色很像是军中的“小燕子”,有点男孩气,爱打抱不平。以《蝴蝶飞飞》等青春偶像剧被人熟知的杨雪说,妈妈总觉得她之前的作品是“一帮小孩,青春靓丽,瞎打瞎玩”。如今,在有过“人间正道”这样大戏的锤炼之后,她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位演技派演员。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