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6》:建议儿童在父母陪伴下观看(图)

2009年07月16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哈利波特》剧照
《哈利波特》剧照

  今天凌晨起,万众期盼的《哈利波特6》将在福州上映。作为全球最成功的系列片之一,哈利波特进入青春期,表现的主题是越发的复杂,“黑暗”因素日益增多,让很多家长避之不及。《哈利波特》还是一部适合未成年人观看的电影吗?

  1996年,在开往伦敦的火车上,一位名叫J.K。罗琳的单身妈妈在为她的女儿构思着一部充满魔幻色彩的小说,书中有个叫哈利波特的小巫师。

  这位逐渐成熟的小魔法师一点一点,有时甚至是昂首阔步地背离了儿童电影的主角范畴,从表演到剧情,哈利波特都在与时俱进地向成人靠拢,鲜血淋漓、尔虞我诈、谈情说爱,政治阴谋,把它形容为有史以来最为残酷的儿童电影也不算过头吧。

  →曾经的年少无知

  在《哈利波特》电影的开始,影片中充满了对童话世界的赞美,观众们跟随着小哈利走近了霍格伍兹,走进了充满魔法与奇趣的世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所有的主角才10岁,魔法都是初级,面对的困难也是初级,甚至没有任何鬼怪出现,影片看起来轻松幽默。就在这样的“面具”之下,哈利波特也被套上“可爱小魔法师”的光环,系列电影也理所当然成为了儿童电影的范本,当时就有影评指出,“快让我们进入神奇的魔法世界,忘掉现实生活的残酷。”而这一切现在看来只不过是对将来的“残酷”作铺垫。

  →成长的惊心动魄

  许多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就开始走近哈利的影迷们,还在期待着看见欢声笑语的大厅,追逐打闹的魔法学生,还有憨厚的海格以及他所饲养的奇珍异兽,但是在超过70%的场景里,你能看见的就是黑暗,飞舞的摄魂怪、凶恶的食死徒,还有偶尔露脸但总是成功在握的伏地魔。从《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那个解开头巾露出狰狞面孔的教授,再到《哈利波特与密室》中那条巨大的蛇怪堪比《狂蟒之灾》的镜头中就能看出,其实电影一直都在寻找惊悚的切入点。

  →两个世界都在成长

  电影中有两个世界,一个是我们每天都在面对的现实世界,一个则是少数人能够到达的魔法世界,哈利波特在两个世界中来回奔走,却更加喜爱魔法世界,因为在那里有他的伙伴,有关心他的朋友和长辈。

  在电影之外也有两个世界,一个是主角丹尼尔·雷德克利弗等人生活的现实世界,一个则是在荧幕中扮演小魔法师的电影世界,相比自己所扮演的哈利波特、赫敏、罗恩,丹尼尔、艾玛则更偏爱现实世界,因为在现实世界中,几位主演不但不用面对残酷的魔头以及他的爪牙,也无需面对危及生命的挑战,他们自由呼吸,随心所欲地在成功的道路上徜徉。丹尼尔·雷德克利弗选择了努力跳出“哈利波特”的形象,全裸参演歌舞剧,写诗歌都是他期待抛开哈利波特这个名字的表演,无独有偶,扮演赫敏的艾玛·沃特森也迫不及待地跳出了清纯的形象,甚至传出卷入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私生活中,当哈利波特的灵魂人物们纷纷选择出走,霍格伍兹成为曾经的美好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本报记者 王朝元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