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苏有朋热心公益 获邀担任“海洋宣传大使”

2009年07月16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苏有朋获邀担任“海洋宣传大使”
苏有朋获邀担任“海洋宣传大使”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近日,有这样两位尊贵的南极朋友,来到中国珠海,令全中国人都为之雀跃,它们就是两只可爱的南极企鹅。这两只企鹅都是南极第二大企鹅、体型仅次于帝企鹅的王企鹅。成年王企鹅身长80-100厘米,体重12-14公斤左右,嘴巴细长,是南极企鹅中姿势最优雅、性情最温顺的一种。

  两位贵宾一直生长在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这次是它们首次南下,因此为预防“水土不服”,工作人员事先作了十分细致的准备,先期就已经将500公斤左右从日本、俄罗斯进口的海鲜包括多春鱼、鱿鱼、海虾等运到南方,因为这两只企鹅,非鲜不吃,因此一定要保证食物的新鲜。另外,企鹅是绝对的低温动物,在高于0℃的环境中无法生存,为了确保它们旅行安全舒适,全程保持零下8℃恒温,并为它们特制了一个面积为10平方米、温度24小时保持在零下8℃的玻璃冰柜,这两个玻璃冰柜将成为两只企鹅在南方的新家。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次“自远方来”的还有专程从台湾赶到珠海的“有朋”――影视红星苏有朋,担当本届海博会的“海洋宣传大使”。尽管苏有朋一直专注于影视工作,特别是最近正在忙于新片的拍摄,但是从1990年还是小虎队成员的苏有朋拍摄第一支公益广告,到2008年四川赈灾义演,他从未间断过参加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对于海洋环保活动更加热心。苏有朋生在台湾,长在海边,对于他来说,海洋就像他的家一样,因此对于海洋有一种特殊的情愫。这次能成为保护海洋事业的倡导先锋,再加上将首次和企鹅朋友近距离接触,苏有朋感到异常兴奋。

  尽管日前,两只王企鹅仍然“暂住”深圳,但是苏有朋已经开始为和它们的碰面而忙碌起来。不仅仅开始学习关于企鹅的基本知识,而且着手准备御寒冬衣以便能进入到企鹅生存的“冰天雪地”,来一次最近距离的接触。

  另外,苏有朋作为“海洋宣传大使”,将受邀参加“爱心环保企业”――研祥集团主办的“企鹅征名”活动,这可谓一次娱乐界与计算机行业的跨界结合,一起倡导环保公益事业,唤起人们对于环保的关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两位动物朋友,一位艺人朋友。相信有这三位朋友的加盟,定能使活动锦上添花,更能突出环保的意义,使活动办的更加有特色,更加有价值。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