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峡和平交响乐团大剧院首演 开启两岸巡演帷幕

2009年07月16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与台湾国际新象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组建的“海峡和平交响乐团”即将于2009年7月2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该团的首场音乐会演出,并由此拉开首度海峡两岸巡演的帷幕。据悉,乐团由海峡两岸31支乐团的精英组成,将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台北和高雄进行五场演出。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中国音乐界元老级人物吴祖强介绍说,最早的两岸音乐界合作交流还是在1988年的纽约,双方各只有10个音乐家,而这一次不仅在人数上大大超过当年,更把巡演安排在了海峡两岸,真的是具有历史意义。据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会长郭珊女士介绍,此次乐团的发起缘于去年在上海召开的亚太交响乐团联盟年会上,台方的许博允先生认为两岸交流大多是水果、大熊猫,文化也大多在影视方面,而音乐的交流却一直是空白,应该共同组建交响乐团作两岸巡演,遂一拍即合。随后又得到了文化部和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为了保证参加北京首演活动,连战先生甚至取消了不久前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行程。

  郭珊介绍说,海峡和平交响乐团由来自大陆14个省市自治区交响乐团的59人和台湾10支交响乐团的33人组成强大精英阵容,由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吕嘉执棒。音乐会的上半场是一首大陆作曲家徐振民的《那个桥夜泊》、一首台湾作曲家李元贞的《春日醉起言志》和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宁峰演绎的《卡门幻想曲》,下半场则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郭珊表示希望今后每年都能够举办一次这样的巡演,明年希望能够把巡演扩大到海外,引起的轰动效应会大得多。(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