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佩服林兆华“预言” 过士行《鸟人》荒诞依旧

2009年07月1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鸟人》剧中的生活细节写得太真实了,所以很多人才会用现实主义戏剧的标准来衡量该剧,其实《鸟人》是不折不扣的荒诞剧。”人艺经典作品《鸟人》将于24日上演,编剧过士行告诉记者说,《鸟人》的荒诞性依旧,惟一感到意外的是,16年前那个跑龙套的何冰如今成了主演,让他不得不佩服导演林兆华的眼力。

  谈风格

  《鸟人》绝对荒诞不现实

  不时观看一下新版《鸟人》排练的编剧过士行认为16年后上演该剧会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当年演这个戏,很多人都觉得是另类,甚至是不理解,有很多批评之声,但现在社会更开放了,人们对心理学、精神分析也都很了解了,所以现在重排该剧,观众应当更容易理解。”

  说到鸟人的荒诞性,过士行认为,剧中对养鸟、遛鸟等生活细节描写得极尽逼真,所以很多观众才会把它当作是现实主义戏剧,其实这是部标准的荒诞剧,剧中养鸟人、精神分析学者等人在街心公园中格格不入的对话正揭示了世界的荒诞意味。

  谈导演

  佩服林兆华“预言”何冰

  “我真是很佩服大导林兆华挑选演员的功力,”过士行说,“16年前,何冰还在《鸟人》里头跑龙套,那时候林兆华就说,这个小伙子以后肯定是个好演员,我当时还没琢磨出何冰的表演到底好在哪儿。这次我本希望梁冠华来演剧中的三爷,但梁冠华因为档期问题没能加入剧组。林兆华就让何冰演三爷,我一听还直犯嘀咕,何冰身材不高,也不会唱京剧,不知道他能不能压住台。结果这两天我一看何冰的排练,真是被震了,不能不佩服林兆华的眼力。”

  过士行目前正在创作“尊严三部曲”的第三部,他说现在基本放弃了影视剧本的创作,因为那东西太耗神,“我要求我的每个剧本出来都要有‘名著’水准。”

  信报记者 王菲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