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冬临要招“读书郎” 《万卷楼》5月杭州首播

2009年07月16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徐洁

  一群生于乡野、未脱懵懂的孩童;一位时清高时迂腐、时靠谱时不靠谱的教书先生;一座粉墙黛瓦、情趣盎然的万卷楼,情景喜剧《万卷楼》5月份将在杭州一套《第一剧场》首播。但其最大亮点不是出自邹静之、汪海林等情景剧专业户,也不是“笑星”郭冬临有多少噱头,而是以1000集开创超长古装情景喜剧先河。

  “教书先生”郭冬临昨天在电话里得意地跟记者说:“《万卷楼》取材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每一集都非常有趣,这样的剧1000集还太少。”

  首播的是《万卷楼》的前100集,记者打听到,紧接着的100集不仅会在杭州取景,还要在杭州海选小演员。

  打造《万卷楼》的是“影视浙军”华策影视公司,所以虽然《万卷楼》一开始在北京开拍,但表现的地点还是杭州附近的江南小镇。剧中,郭冬临留起长发,“出任”迂腐却可爱的教书先生:一边要对付六个调皮捣蛋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一边还得随时伺候就在后院盯梢儿的“野蛮”老婆……

  演穷书生必然要清瘦,郭冬临一进组就被导演逼着瘦身,无肉不欢的他在节食和运动的“折磨”下,一个月里狂减了30多斤。

  没想到开拍后,天气特别热,拍摄棚里的温度有40多度,郭冬临戴着头套,穿上长袍“扮先生”,又掉了16斤肉。郭冬临无奈嚷嚷:“早知道这样,我开始就可以偷懒,少减点肥了。”

  虽然情景剧动辄上百集,但一千集的巨制还是创下国内电视剧剧集长度之最。一般电视剧都是火了才筹拍续集,开播前就设定了总集数怎么拍?

  《万卷楼》制片吴丹霞说,《万卷楼》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主题涉及国学精华的方方面面,包括四书五经、诗词歌赋、地方戏曲、十二生肖、四大发明、二十四节气等。

  想靠影视剧寓教于乐,讲中国传统文化,首先要让小朋友和家长喜欢看。郭冬临介绍说,当初拿到剧本时,上小学的儿子和自己一起兴致勃勃地看,看完后儿子就对着他嚷嚷:“老爸,你一定要演这部戏,这会是你最棒的一部戏哦!”记者昨天看了片花,剧中郭冬临一边被孩子欺负,一边带着孩子“之乎者也”,笑着笑着就把成语和三字经都记住了。

  吴丹霞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万卷楼》第二期的100集接下来会“回归”杭州取景,七月就会开拍,“首选是西溪湿地,西湖边的其他地方也会选景。”

  另一个特别创意也诞生了。华策公司将在萧山建一个半开放式的摄影棚,已经完成了设计规划。“我们借鉴了国外的模式,观众可以在隔音玻璃后观看《万卷楼》的拍摄过程。”吴丹霞对记者说。

  情景喜剧《家有儿女》要拍续集时,却已经请不动原班“儿女”,因“儿女们”的身价都成倍大涨。华策影视公司也预料到了这点。虽然《万卷楼》里已经有了六个天真可爱的孩童――芊芊、东郎、二孬、阿嚏、杏花、门鼻儿,为了防止他们中途“脱逃”,华策影视还打算和杭州电视台联合在杭州征集小演员。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