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装长剧《万卷楼》将播 郭冬临变身老夫子

2009年07月16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刘畅

  古装情景剧《万卷楼》前100集目前已制作完成,即日起将在各地电视台陆续开播。该剧由郭冬临、刘敏领衔主演,率领几位俏皮淳朴的“读书郎”上演一出出古今趣闻。郭冬临塑造的迂腐、善良而又童心未泯的私塾先生郭子鱼,令人忍俊不禁。

  “万卷楼”是西晋著名史学家、《三国志》作者陈寿早年读书治学的地方。此次华策影视将《万卷楼》搬上荧屏,以私塾为中心,勾连起家庭、学堂、社会各色人的众生相,透过故事折射出师生情、夫妻情、父子情、同窗情。出品方华策影视负责人赵依芳表示,“每个故事都在诠释传统文化,包括文化经典、历史知识、人生哲理等等,应该说文化内涵非常丰富。制作上依托古装情景喜剧的外壳,加了不少现代动画元素。”

  《万卷楼》目标打造千集古装情景戏剧,即将播出的为第一部100集。曾撰写过《铁齿铜牙纪晓岚》的编剧汪海林,出任新剧导演和总编剧。全剧围绕一对有趣的私塾夫妻及芊芊、东郎、二孬、阿嚏、杏花、门鼻儿6位稚气未脱的顽童展开。在古代中国的一个江南小镇,文弱的教书先生郭冬临,一边要对付调皮捣蛋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一边还得随时伺候就在后院盯梢儿的 “野蛮”老婆。据悉,为了更贴近角色形象,郭冬临一进组就被导演“强迫”瘦身,无肉不欢的他在节食和运动的“折磨”下,一个月里减掉30斤体重。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