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点评:《顺溜》连庄 古装剧《少林寺》一枝独秀

2009年07月16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雨默
《顺溜》已经连续两周蝉联全国卫视晚间收视冠军
《顺溜》已经连续两周蝉联全国卫视晚间收视冠军

  本周《我的兄弟叫顺溜》再次登上了《全国网省级卫视晚间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冠军宝座,从6月中旬登陆央1,到7月多家卫视和央8播出,这部剧已经火了近一个月。而本期榜单上唯一能望其项背的则是一部古装剧——《少林寺传奇2》,该剧在三家卫视播出的收视率都冲进了榜单。

   《顺溜》两连冠 强强组合不虚传

卫视晚间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7.5-7.11)
卫视晚间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7.5-7.11)

  6月以来,红色剧层出不穷,但真正形成热点,又取得高收视的,恐怕《顺溜》最当之无愧。《我的兄弟叫顺溜》上周首次登陆卫视后,就一举拿下冠军,本周再次蝉联,可谓让人刮目相看。

  按照常规和参考以往榜单,我们不难发现晚间收视成绩,一般女人戏比较吃香,频频光顾冠军宝座的往往是《我的丑娘》《七公主》《情之缘》等不怎么卖力宣传的黑马。之前《团长》《潜伏》《人间正道》等热剧在卫视播出,虽然成绩也不俗,但却从未与冠军结缘,直到《顺溜》的出现。也许是《士兵突击》后宝强长久不露面已经让观众难耐,也许是《团长》之后,张国强的人气已经积攒到了一定的厚度,总之,强强联手组合终于在收视上用“金牌”证明了他们这个组合有多强。

   《少林寺传奇2》争议中收视高歌猛进

  而本周榜单的另一热点剧是一部古装剧——《少林寺传奇2》。《少林寺传奇》系列是河南电视台斥巨资拍摄的一部长篇武侠巨制,有个头一部打下的观众基础,该剧一出手就打出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在河南卫视播出收视居季军,在另外两家卫视的成绩也十分突出,占据榜单的第6名和第11名。

  还是应了那句话,不争议不成活。该剧热播引来观众的热烈讨论,讨论又促进了热播。

  和今年播出的另外两部古装武侠《仙剑奇侠传》《浣花洗剑录》相比,没有了飘来飘去的唯美场景,而突出了真打实干的作风 。以武术指导元彬为首的香港“元家班”和以程小东为尊的内地班底各出绝招,让这部剧的功夫场面更具冲击力和震撼力。但观众大呼真实的同时也质疑其场景和视觉画面粗糙,不够“美”。对于剧情,不少观众也表示对《少林寺传奇2》有些失望,认为人物塑造不够立体,故事情节也不够凝练。

  

  
(责任编辑:小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