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告密者》导演索德伯格:电影生涯终点临近

2009年07月16日0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9月,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就将带着他的新片《告密者》亮相多伦多电影节,但他现在似乎对此并不感到兴奋。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现在手头有多个计划同时进行中的索德伯格沮丧地表示,他离从电影圈消失的日子也许已经不远了。

  东方早报记者程晓筠编译

索德伯格
《告密者》
《女友历练》
《造物弄人》剧照
  分为上下两集的格瓦拉传记片《切》的预算被砍了一半,原定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棒球题材影片在开机五天前被撤下,这位曾凭借《性、谎言、录像带》、《贩毒网络》、《永不妥协》等片走红影坛的美国独立导演近来的确运气不佳。他略带沮丧地说:“大家似乎都被长达四个半小时的《切》吓住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的感受,有四五个月的时间我感觉很糟,花了很长时间才摆脱这种感觉。”

  好在由马特·戴蒙主演的政治惊悚片《告密者》从剧情上看要比《切》轻松得多,《告密者》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由戴蒙扮演的一家大公司的负责人在英雄梦和利益的驱动下,长年向FBI提供同行的各项情报,但在FBI开始调查之后,却发现告密者也并非那么忠诚。
《告密者》黑色电影的风格,以及马特·戴蒙的增肥衰老大变身十分讨巧,很能为该片赢得好评,但是导演索德伯格却显得信心不足,“也许几年以前,我还能懂得如何分辨佳作,但如今我想做的事情似乎只能让我自己感到有趣。这种不确定的感觉已经伴随着我好几年了。我已经能够看到我事业的终点。实际上,我为此特意准备了一个单子,上面列着一些我想要拍的片子,我怕我随时可能从电影界销声匿迹,我得抓紧时间把我想做的事情做完。”

  其实,索德伯格的这份名单不算太长,现在我们所能知道的有,《告密者》之后是低成本影片《女友历练》,之后是迈克尔·道格拉斯主演的同性恋钢琴家列勃拉斯的同名传记片,以及与道格拉斯的妻子、凯瑟琳·泽塔-琼斯合作的关于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的摇滚歌舞片,还有就是根据美国后现代主义作家约翰·巴斯的小说《烟草代理商》改编的影片。“也许还有三到四年的工作可做。”索德伯格说。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