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尔文传记片《造物弄人》将揭幕多伦多电影节

2009年07月16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记者张悦 鲁伊莎编译

  索德伯格、尼尔·乔丹、陈冲新作展映

  第34届多伦多电影节将于9月10日开幕,由乔恩·埃米尔执导的“进化论之父”达尔文的传记片《造物弄人》定为开幕影片,该片由保罗·贝塔尼和詹妮弗·康纳利夫妇携手主演。

史蒂文·索德伯格、尼尔·乔丹等知名导演将带新片参加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由陈冲主演、布鲁斯·贝雷斯福德执导的《毛泽东时代的最后舞者》也将亮相。

  影片《造物弄人》由杰雷米·托马斯担任制片人,英国演员保罗·贝塔尼在片中饰演《物种起源》的作者、科学家查尔斯·达尔文,达尔文的妻子艾玛的扮演者正是贝塔尼现实生活中的妻子、影星詹妮弗·康纳利。此片剧本是由约翰·康尼基于达尔文的重孙兰德尔·凯恩斯撰写的《安妮的盒子》一书改编而来,讲述了达尔文在面对女儿之死和他的宗教观时所经历的挣扎。“这部电影以细腻的手法拍摄,赋予达尔文以普通人的面孔。”多伦多电影节的主席兼CEO皮尔斯·韩德林说道,他补充说,今年恰逢达尔文诞辰200周年,选择这部电影作为开幕片别具意义。

  除开幕片外,电影节组委会还公布了一批展映影片名单。按照往年的惯例,不少计划冲击奥斯卡奖的影片会选择在多伦多电影节上亮相。今年多伦多的展映名单中,也有不少值得关注的影片。爱尔兰名导尼尔·乔丹的《水中仙女》是部带有神话色彩的影片,爱尔兰男星科林·法瑞尔在片中扮演一位爱尔兰渔民,他发现了水中仙女昂丁,之后展开了一段悲剧故事;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的《告密者》也是一部被寄予厚望的影片,该片由马特·戴蒙主演;陈冲主演的新片《毛泽东时代的最后舞者》改编自芭蕾舞演员李存信的同名自传体小说,该片由曾执导《为戴茜小姐开车》的澳大利亚导演布鲁斯·贝雷斯福德执导。

  其他受关注的影片还有由迈克尔·道格拉斯主演,布赖恩·科派尔曼和大卫·莱维恩联手执导的《孤独的人》;乔丹·斯科特导演,伊娃·格林主演的有关住校生的电影《裂缝》;由爱德华·诺顿主演,蒂姆·布莱克·尼尔森执导的《草叶集》;由斯科特·希克斯执导,克莱夫·欧文主演的《男孩们回来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