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市委宣传部澄清:确实赠送别墅 冯小刚拒收

2009年07月16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昨天傍晚,位于杭州南山路182号的雁南艺术机构门前传出一阵欢呼声。几分钟前,电影《唐山大地震》剧组刚刚在这幢绿色小楼里拍完了当天的拍摄工作。从今天开始,剧组将陆续西进四川绵竹汉旺地震灾区,拟在19日展开第二阶段的拍摄,等到今年11月份,冯小刚才会带着全班人马再回来。

  杭州市委宣传部的相关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昨天网上风传冯小刚此行收下杭州市政府赠送西溪别墅的消息是假的。但在记者看来,小刚导演在杭州转悠的这12天,他得到的远比一幢西溪别墅要多的多。

  最后一天

  热心读者追踪冯小刚

  由于一直风传冯小刚昨天取景的地点是在一个地下车库里,昨天上午,记者一度发愁怎么才能找到准确的拍摄地点,谁想却在临近中午时收到了N多位热心读者的报料——《大地震》剧组在柳浪闻莺拍摄呢!

  “柳浪闻莺对面的雁南艺术机构——那幢绿色的小楼。现在门牌被改成了‘杭顺达旅行社’啦!我见着冯小刚进去了,但剧组估计还没正式开始拍。”读者刘芳在电话里兴奋地对记者说。

  中午时分,当记者赶到拍摄现场时,那里早就聚集了很多看热闹的游客。记者注意到,由于“雁南”对面就是清波门公交站,不少游客为看拍摄直接坐在了公交车道和机动车道中间的绿化带石阶上,全然不顾身前身后车辆频繁通过的危险场面,实在让人捏把汗。

  明显是觉得要离开杭州了,一直对记者摆着臭脸、干扰拍摄的工作人员昨天突然和善了起来,见各大媒体的熟面孔都站在清波门公交站里眺望拍摄,他们隔着老远就冲着记者打起了招呼:“呦!各位都来了。”

  最后拍摄

  回到“2008年5月12日”

  区别周一在杨公堤封路拍摄几次造成交通拥堵,昨天剧组只占用了雁南艺术机构门前一段不到百米长、1/3宽的机动车道,并且找了四五名工作人员疏导交通,路面情况比起周一要通畅得多。不过当天拍摄故事场面有点混乱——副导演一说“开始”,N多群众演员就从“雁南”大门里惊恐地夺门而出,门口的三轮车更是乱成一团。

  “今天拍的应该就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那天的事情。”昨晚,雁南艺术机构的负责人童雁汝南告诉记者,他上午在一楼的拍摄现场见到办公桌上的日历被翻在“5月12日”,“这本日历是2008年版的,前几天剧组刚在我们办公室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我猜这场戏说的应该是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杭州有震感,所以里面的人都跑出楼了。”

  让记者意外的是,自曝和冯小刚没什么交情的童雁汝南坦言自己直到最近才知道《大地震》剧组要来“雁南”拍摄。他说:“一个月前,我在外地工作,剧组找到了我的助手谈借用场地的事。”据童雁汝南介绍,早在十几天前,剧组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雁南”一楼展厅布景了。

  问及对冯小刚的印象,童雁汝南说对方来了三四次,每次都特别客气,“我们的学生要和他合影,他立刻就答应了”。估计就是因为印象不错,童雁汝南免费把“雁南”借给《大地震》剧组拍摄。

  没要别墅

  《大地震》笼络杭州民心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大地震》剧组会分批离开杭州前往四川绵竹汉旺地震灾区,但冯小刚会先回趟北京再去四川,差不多在7月19日左右,剧组将在四川展开第二阶段的拍摄。

  《大地震》剧组终于走了,这让连续追踪报道10余天的记者们终于松了口气,但冯小刚在杭州引发的巨大能量,明显已超过了打造《印象・西湖》的张艺谋。这不,昨天下午,不少游客就在片场和记者闲聊起网上风传的“冯小刚杭州拍摄收政府赠送西溪别墅”的小道消息。对此,杭州市委宣传部的相关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赠送西溪别墅是冯小刚之前在杭州拍《非诚勿扰》的时候发生的事,可惜,冯小刚始终没有收下。

  但冯小刚显然收获更多。从7月3日冯小刚抵达杭州开始,全国媒体密集的报道就已经让《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成为杭州城里最热门的话题。不论是老杭州还是游客都被冯小刚吊足了胃口。面对记者采访,他们总是会忍不住追问“为什么说唐山的大地震要来杭州拍”、“这片子什么时候上映”等等。最近几天,给记者主动提供剧组动态消息的热心读者不仅越来越多,记者甚至可以在浙大之江校区、杨公堤、永福寺这些《大地震》在杭州的外景地遇见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也难怪当本地院线人士提起冯小刚来杭州拍摄会如此兴奋:“你看着吧!《大地震》明年7月份上映,在杭州的票房肯定比《变形金刚2》还火!”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