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6》电子相框来蒙人 气氛恐怖观众不敢睁眼

2009年07月16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众多哈迷的节日又来了。昨天凌晨,《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简称《哈6》)全面上映。在这部最新“哈利·波特”电影中,大家熟悉的哈利、赫敏和罗恩都长大成人了,但观众似乎还没有适应这一变化。影片混乱的线索、陈旧的特技以及恐怖的气氛,都让这部电影看上去不那么像大家曾经喜爱的哈利·波特。


  看现场

  musicRadio电影嘉年华

  黄雅莉变身“赫敏”


  历经漫长的期盼,《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简称《哈6》)昨天凌晨终于降临。作为“MusicRadio电影嘉年华我要看电影”继《变形金刚2》后的第二波强势主打,《哈6》的首映活动在首都影院精彩上演,黄雅莉扮成“赫敏”亮相。

  前晚10时,MusicRadio音乐之声特别准备的“开学”酒会启动,一个个身着斗篷、手持魔法棒、头戴巫师帽的工作人员穿梭在现场。5位入围变装秀活动的热心听众则变身“哈利”、“赫敏”、“罗恩”、“邓布利多校长”和“斯内普教授”,他们惟妙惟肖地表演带动了活动的第一个小高潮。

  活动当天,R&B小天王TANK、歌手黄雅莉、前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和音乐制作人小虫齐聚现场。明星们的装扮可谓煞费苦心:扮成“赫敏”的黄雅莉惊艳全场,TANK则以“哈利”的形象亮相。随后,黄雅莉现场表演了自己的看家小魔术。作为骨灰级“哈迷”的小虫也登台带领全场念起“哈利·波特”电影中经典咒语。

  据悉,音乐之声将继续携手《北京娱乐信报》带来“MusicRadio电影嘉年华”之后的系列电影活动,继续送出9场精彩绝伦的电影首映门票。更多参与详情请锁定MusicRadio音乐之声,或登录网站www.musicradio.cc

  说电影

  线索混乱

  故事讲得七零八落


  《哈6》完全算不上一部叙事清晰的电影作品。

  从哈利拿下魔药学高级教程,到少年伏地魔现身,再到寻找伏地魔的摄魂器以及罗恩、赫敏和薰衣草布朗间的三角恋……这些情节混在一起,让观众颇感繁乱,故事也讲得七零八落。

  影片中还有诸多解释不通的情节:哈利爱上金妮,却也和餐厅女服务员约会;一直以哈利挚友身份出现的罗恩和赫敏自顾自地谈恋爱,任由哈利艰难地单打独斗……不能不说,叙事上的匆忙和无法自圆其说成为《哈6》最大的硬伤。

  魔法陈旧 电子相框也来蒙人

  对很多追看“哈利·波特”电影的观众来说,重要的是片中的神奇魔法和魔法师与众不同的生活能勾起童年的幻想。不过,这次哈利迷却对《哈6》中的魔法深感失望,因为它们太过陈旧。

  多年前在《哈1》中被誉为经典的报纸上会动的真人照片,如今已经显得太陈旧;魔法相框也无非是让照片中的人物动起来,不少观众小声嘀咕:“这不是电子相框吗?”显然,《哈6》忽略了这些年来电子产品的飞速进步。

  片中浓墨重彩描写了魔药学的教学课堂,只是罗恩所种的爱情魔药对观众来说并不新鲜,早在格林童话中就出现过这种药水,连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也提到过这种药水。

  特效眼熟 《指环王》角色被照抄

  还记得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吗?还记得哈利、罗恩在比人还高的诡异迷宫中奔跑吗?“哈利·波特”电影的个性化场景一直独树一帜。然而,《哈6》的特效却带着十足的模仿意味:影片开头,伏地魔破坏了城市中的跨河大桥,铁钉脱落、铁架断落,大桥轰然垮塌,人们四散奔逃,这个场景怎么看怎么像灾难大片《丹特峰》;邓布利多校长带哈利来到地下洞穴,哈利看到很多矮小、丑陋的怪物向他扑来,明眼观众一下子就认出了这是《指环王》中的咕噜姆。

  气氛恐怖 有的观众不敢睁眼

  没有神奇的魔法效果,没有惊人的特技效果,恐怖成分倒是在《哈6》中大行其道,再加上“一惊一乍”的音响效果,《哈6》俨然属于少儿不宜的恐怖片。

  在一场追逐戏中,哈利等人在夜晚的田间被无形鬼魂追杀。幽暗的田间,枯黄的植物不时在风中摇曳,镜头时远时近,观众仿佛随时可以看到恐怖景象,而哈利等人在刺耳的音效中狂奔,很多女观众到此都不敢睁开眼。

  “这段故事仿佛跟魔法没有关系了,看上去就是恐怖片。”不少观众这样反映。

  评演员

  哈利


  在《哈5》中,哈利·波特就已显露出“颓势”,在《哈6》中,他更是表现得懦弱无力。

  长大后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在外形上并不讨巧,多年前的犀利眼神和严肃表情曾是小哈利·波特的招牌,那种小大人儿的气质曾征服亿万观众。然而,如今长大了的丹尼尔并未在表演上出新,而是延续着小时候的眼神和表情,或者说他根本不知如何去表演。

  因此,《哈6》中长大了的哈利·波特看上去非常呆板,锋芒尽失。很多人认为,丹尼尔·雷德克里夫在《哈6》中只是凭着脸熟来取悦观众,加上他近两年出演的舞台剧屡遭批评,其演技着实被打上问号。

  赫敏

  赫敏在《哈6》中令人意外,昔日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如今已经出落成身材高挑的时髦姑娘。

  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前五部中,赫敏一直是个长相甜美、性格坚强的形象。可以说,在很多观众心中,赫敏比哈利还要受欢迎。然而,在《哈6》中,艾玛·沃特森的表演空间被严重挤压,她的大量戏份都集中在为爱吃醋上。从前坚强的赫敏在看到罗恩爱上女同学后,坐在冷风中流泪痛哭,俨然就是一个内心充满委屈和嫉妒的失爱女子。直到罗恩在混沌中喊出赫敏的名字后,她才露出往日甜美的笑容。

  也许,这是因为赫敏长大了。

  罗恩

  比起哈利和赫敏,头脑简单却真诚勇敢的罗恩成了最大亮点。

  虽然剧本没给鲁伯特·格林特提供太多的表演空间,但他的表演却依然可圈可点。给他下药的女同学在火车车窗上为他画心时、在他收到一大盘馅饼时、在他迷迷糊糊和哈利诉说爱情的甜蜜时,他傻乎乎的神态和无限神往的眼神都令观众动情。

  比起拘谨的丹尼尔和冷峻的艾玛,鲁伯特·格林特依然保持着少年时的纯真,更为重要的是,他在跟着“哈利·波特”电影的拍摄中学会了如何去表演。不过,令观众意外的是,罗恩把热吻送给了给他下药的女同学,而不是赫敏。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