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士兵突击》军旅话剧献礼国庆60周年 打动人心

2009年07月16日0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应妮)一部《士兵突击》在2008年火遍大江南北,当它的同题材同名话剧15日作为国庆60周年献礼演出在此间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时,依然能得到观众感动的泪水和热烈的掌声。

  由战友文工团经过历时1年精心创作的这部大型话剧,其编剧兰晓龙也正是电视剧编剧。实际上,是先有了话剧《士兵突击》的本子,才有了同名电视剧。因此这就从根本上保证了话剧与电视剧的原汁原味。

  依然还是那个“许三多”,依然是“不抛弃、不放弃”,不同的艺术形式演绎出不同的效果。在话剧舞台上担纲“许三多”的是曾在电影《张思德》中饰演张思德的著名演员吴军,他憨厚质朴的形象与王宝强如出一辙,但他的表演更细腻、张弛有度。

  话剧《士兵突击》,曾作为入选的全国9台戏中唯一一台来自军队的优秀剧目,参加了中宣部、文化部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全国现实题材展演的优秀剧目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还入围2007年——2008年国家舞台精品工程优秀剧目评选。这次为参加国庆60周年献礼演出,他们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精心打造和加工。

  而该剧的编创人员和主要演员全部由战友文工团演员担任,著名军旅歌唱家、现任团长刘斌担任艺术监制,同名电视剧作者,战友文工团青年编剧兰晓龙再度执笔修改创作,青年编导彭澎首度勇肩导演重任,汇聚了吴军、洪涛、高志强、张再新、王旭峰等深受广大观众欢迎的实力派影视表演艺术家。全剧幽默凝重,夸张具实,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和“战友”特色,先后为部队官兵和地方演出20余场,受到广发好评。

  业内专家认为,该剧看点频闪,新颖独特,堪称是一部具有创新意义的现代军旅题材佳作。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