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各路选秀评委“论剑” 峨眉华山星宿派混战(图)

2009年07月15日18: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峨眉派
峨眉派

星宿派
星宿派

华山派
华山派

  昨日,一桩包小柏是否回归“快女”的消息占据了娱乐新闻头条。事情很快以包小柏公司发表声明“以正视听”而告一段落。虽然,包老师一方宣布了不回“快女”当评委,至于当不当其他的什么顾问呀、督导呀,我们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毋庸置疑的是,停赛了一个星期的“快女”因为这则娱乐头条也重新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平民选秀节目江河日下,尽管今年的“快女”不再成为话题,但让观众看得想砸电视的曾轶可多少为快女挣回了点关注度,这一切还要归功于一场吵架。是谁吵?评委包小柏和沈黎辉在比赛现场吵了一架,终于让曾同学从“雷小众”变成了“雷大众”。而我们也幡然醒悟,原来不论选秀如何鸡肋,评委倒成了永远的看点——

  峨眉派

  (出身也是名门正派,却偏偏对江湖名利的追求不走寻常路)

  代表人物:柯以敏 杨二车娜姆

  武功绝学:想秀就秀

  江湖地位:白发魔女

  2005年“超女”和2007年“快男”之后,我想柯以敏和杨二车娜姆留给大家的印象应该有了180度的转变。此前,一个是唱歌好听却不主流的歌手,一个是走出女儿国嫁给外国人的女人。在此之前,谁都想不到她们即将开创的是平民选秀风潮中屹立不倒,看点常青的一个群体:评委。

  湖南台应该感谢柯以敏,是她让那年的“超级女声”成为话题江湖。

  电视观众也应该感谢柯以敏,是她让中国观众第一次看到,原来评委也可以这么娱乐化,有看点。

  送戒指、送耳环、拥抱选手、常常抹眼泪……早已经淡出娱乐圈的柯以敏,在2005年夏天成了被提及最多的名字。争议,争议是娱乐圈生存的王道,有爱的人同时也拥有恨的人,才不容易被遗忘。

  我个人更佩服她的是,身在娱乐圈能见好就收。此后,她就像很多开山师祖一样,绝迹选秀场,留下一段传奇。

  不过,该门派还有后来人,而且有了一个更极致的后来人。头顶一朵大花的杨二车娜姆07年横空出世,将敢秀发挥到了极致。可惜不知进退,毫无分寸,让争议变成了一边倒的雷人之音。骂、被骂、吵架……杨二车娜姆都干过。不管观众们多么烦她,媒体上的负面多么多,她不管不顾地出书、写博客。对于一个差不多被娱乐圈忘记的女人来说,这样的关注多么弥足珍贵……

  星宿派

  (没啥说的,都知道他们是以用毒立派,三位代表人物的毒舌,当属独步江湖)

  代表人物:包小柏 包小松 巫启贤

  武功绝学:毒舌

  江湖地位:天字第一号“杀手”

  你有没有试过在面试现场当场崩溃?如果你的面试官是包小柏的话,我想崩溃的比例一定相当的高。永远一张无表情的脸,从他口里蹦出来的字句足以让你有死的心。来自这个门派的人,都曾有过歌手经验,更深谙娱乐之道。再加上,身为男性,难道也要哭哭啼啼,走眼泪路线?

  其实在选秀舞台上,观众还是喜欢听到辛辣的点评,乐意看到选手们尴尬的表情。“包小柏们”走的就是人性阴暗面的路数,打的就是旁门左道的招数。

  和峨眉派的两位退出江湖的同仁相比,星宿派目前活跃于各大选秀节目的评委席。首先他们会拿捏分寸地秀,不会真的说得选手心脏病发;其次他们愿意配合主办方秀,比如现场吵吵架,中途退退场……更重要的是,他们有能力,也有办法自圆其说,比如包小柏回归湖南卫视(在该台另一档节目任顾问)。吵一场全天下都知道是作秀的架,还能收到预期的宣传效果。“星宿派”的高手们用实力说话:只有我们,才是选秀评委席上的“常青树”。

  华山派

  (名门正派也抵不过“家道中落”,只好学些‘葵花宝典’,以求重振派威)

  代表人物:李思菘、小虫、袁惟仁

  武功绝学:温柔一刀

  江湖地位:过气大佬

  他们全都曾是业内有名的幕后推手,捧红了无数歌手,写出了无数经典之作。只可惜时移世易,唱片业今不如昔,这些曾被大明星求着推歌写专辑的大佬们,终于也要放下身段,当上选秀节目的评委赚钱养家了。

  说养家或许刻薄一点,那些唱片版税糊口应该没问题。关键是:若是对名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那就另当别论了。

  小虫、袁惟仁、李思菘,其实都是面相柔和的人,他们的评语也是中规中矩,走的是温柔路线。不过细细品味,则是绵里藏刀,字字珠玑。这就是看似毫无特点的一群人,为什么也能在选秀评委席上屹立不倒的原因。

  另一个关键是:这些高手们背后都有唱片公司撑腰,这样的背景不论对选手还是观众都是强大的暗示:被看好就有好前途。

  事实是:他们也未必强大到这个地步。当年宋柯不惜身处负面之中也要力挺REBORN姐妹,结果三四年过去了,这对被宋柯赋予了极大娱乐价值和前途的姐妹,并没有想像中的红。同样,被沈黎辉力保的曾轶可,她存在的最大的意义,只是让今年平淡无奇的“快女”变得有话题一点。所以看到曾同学想砸电视的观众们,想想就算了,千万别真砸,湖南卫视可不管赔。(文/本报记者吴珂)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