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家振将助陈果筹拍《九龙城》 再现年轻李小龙

2009年07月15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星城娱乐又“吸纳”重量级编导!继王蕙玲、郭筝、苏照彬、梁柏坚、刘伟恒之后,香港名导陈果、台湾知名编剧林智祥日前都已正式签约加盟,让星城娱乐的幕后编导阵容更加傲人,未来也将推出更多优秀的华语电影作品!

  曾以《香港制造》、《香港有个荷里活》二度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1997年、2002年),并以《细路祥》、《榴莲飘飘》连续两年获得金马奖最佳编剧的陈果(2000年、2001年),是华语电影中创作力最丰沛的导演之一,其作品关照都市底层人物,并以写实风格见长,得奖无数,星城娱乐老板张家振和唐在扬先生对陈果的才华一直非常欣赏,彼此更是认识多年的好友,这回邀得他加盟,并同时取得他的监制、导演、和编剧约,两人都表示非常开心。

  陈果2004年拍完《三更2之饺子》后, 2006年赴大陆拍了手机电影《西安故事》,去年则赴美拍摄独立制片、《Don’t Look Up》,尝试多元的拍摄环境。这几年他一直在筹备新片《九龙城》,该片以50年代的香港九龙为背景,当时的九龙龙蛇杂处、黑帮横行,李小龙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开始跟着师父叶问学咏春拳,被家人送到美国后成了一代巨星。

  为何会对李小龙年轻时期的故事感兴趣?陈果表示,自己一直都是李小龙的粉丝,且这个题材既有故事性又有商业性,只不过饰演年轻李小龙的人选难觅,陈果说:“外貌至少要有50%相像,能不能打还可以商量。”届时不排除在两岸三地甚至全球扩大征求演员,如今有王牌制片人张家振协助,相信筹备将更顺利。早先传出关锦鹏也有意拍摄李小龙电影,而王家卫要拍李小龙师父叶问,担不担心会撞题材?对此陈果笑说:“一点都不担心,毕竟每个人拍的都会不一样。”

  陈果加盟星城娱乐,“星城一姊”林熙蕾闻讯后相当开心,她表示一直都非常喜欢陈果的电影,其中最喜欢《榴莲飘飘》,片中秦海璐做妓女到处接客赚钱,回到家乡后却五味杂陈的心情,让她看了难忘又动容,“我特别欣赏陈果的写实风格,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合作。”陈果则说,林熙蕾是很优秀的演员,未来若有适合的角色,当然不排除合作机会。

  林智祥早年曾担任《美丽在唱歌》、《征婚启事》、《天马茶房》、《双瞳》等电影之副导演,并任《鲁宾逊漂流记》、《一个住饭店的男人》等片之编剧,兼具编导长才,2002年他执导的人生剧展《开枝散叶》,更荣获金钟奖最佳单元剧、最佳单元剧导演等三大奖项的提名。近年来他被三立网罗,有三立《王牌编剧》封号,代表作品有《金色摩天轮》、《樱野3加1》等。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