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明勋指挥亚裔群英 亚洲爱乐首度访华(图)

2009年07月15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亚洲爱乐首度访华
  晨报讯(记者李澄)8月5日对于北京乃至整个亚洲来说都是个古典音乐狂欢节,由韩国指挥大师郑明勋掌门的亚洲爱乐乐团将首度访华,来自中、日、韩等8个亚洲国家的106位杰出音乐家组成的音乐奇葩将首度绽放在国家大剧院,而其中担纲首席的数位华裔明星无疑将成为大师郑明勋之外的最大看点。

  这支由郑明勋担任首席指挥和音乐总监的亚洲爱乐,汇集了来自芝加哥交响、纽约爱乐、慕尼黑爱乐、伦敦交响、德国广播交响等全球31个知名乐团的最有才华的亚裔音乐家。正因为如此,“亚爱”的演出也被称为“亚洲顶尖乐手群英会”。乐团中多位华裔首席面孔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陈慕融、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陆威、旧金山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刘韵杰、德国广播爱乐乐团圆号首席韩小明、费城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倪海叶等,粗略算来“亚爱”中的华人明星竟达23位之多,几乎占据了乐团四分之一的比重。此外,亚爱中日本、韩国裔等8个国家的音乐家们也都大有来头儿。此次音乐会将上演莫扎特的降E大调协奏曲及马勒的第一交响曲《巨人》。据悉,除8月5日音乐会外,“亚爱”还将于8月4日上演一场海外华人音乐家重奏音乐会,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特别献礼。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