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资料:TVB剧集《搜神传》 分集剧情

2009年07月15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一集

  心地善良的蓟彩芝将患病的老乞丐带回家让父母医治 ,原来彩芝的父亲蓟申在镇中一向赠医施药。病愈的渔夫向蓟申送上几颗珍珠,本来想让妻女将珍珠镶成珠钗,却被彩芝转送给青梅竹马的好友,县令蒋金之女蒋倩。

  蒋倩天生相貌丑陋,即使珍珠末对其相貌亦起不了帮助。蒋倩听说烟云洞府中之神仙有「穷可以变财,蠢可以变状元」的法力,央求彩芝陪她同往,求仙子将她变美。彩芝并不相信不劳而获,但好友苦苦相求,只好答允作伴。两女历尽考验终得见仙子,但仙子竟说要用蒋倩最珍贵的东西交换,蒋倩竟牺牲彩芝与她的友情来换取美貌;所谓的仙子其实是鸡精以幻术所变,幸得床头婆婆、土地公、日游神等神仙出手相助,彩芝才得以脱险,并将鸡精消灭。

  蓟家前往拜祭彩芝亡母时,彩芝好友石敢当派人送上金猪。石敢当发现金猪不及他要求的大小时,胸膛与拳头不断扩大。彩芝不满石敢当往往用力量解决问题,把他痛斥一顿,敢当一气之下把彩芝击倒,彩芝更把「大头虾」吐出……

  第二集

  彩芝记起如何进烟云洞府内发生的所有事情,往找蒋倩欲令她恢复记忆。另一边厢,众村民对蒋倩的美貌赞叹不已。蒋倩看见彩芝左一句吐出「大头虾」、右一句「妖精作怪」,感到非常讨厌,认定是彩芝妒忌她的美貌。彩芝到处找寻床头婆婆为蒋倩恢复记忆,在路上遇到怪人晏喜,见此人竟懒得倒睡在湖边,只好将他带回申芦。原来晏喜道出自小就有渴睡症,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感到疲累便会随即睡倒,一般十天的路程都会延迟达三个月。

  彩芝灵光一闪记起晏喜是蒋倩指腹为婚的未婚夫,可是当县令大人跟蒋倩见到晏喜后竟然用钱将他打发,晏喜亦不想强人所难,把玉佩带走,彩芝赏识晏喜的骨气。敢当受蒋倩唆摆,使计抢去晏喜用来向与蒋倩相认的玉佩;晏喜堕河,彩芝奋不顾身相救,而被水鬼勾魂魄。忘忧不忍蓟申与彩芝阴阳相隔,跟床头婆婆商量后,决定将自身仙元一分为二,将一半传进彩芝的肉身以保护她。随即回复真身到鬼门关希望赶及把彩芝拦截,就在彩芝差点变成替死鬼之际,忘忧将她救回。

  第三集

  芝醒来与忘忧一起瞒骗蓟申有关起死回生之秘密。彩芝复原后往黄大仙找石敢当、晏喜时,发现自己拥有仙力,可以任意飞翔。

  彩芝向忘忧请求学仙法欲令蒋倩解除妖咒,母女促膝谈心,忘忧更将自己与蓟申的结缘因由相告。

  原来忘忧乃系太上老君座下的一棵凝香仙草,因被妖精所伤,而失足跌落凡间,幸得蓟申悉心照顾才得以康复。为报答蓟申,遂求黄大仙帮忙赐她一道符封仙气,让她以凡人的身分留在凡间,继续照顾彩芝与蓟申。

  晏喜欲振作,便留在申芦工作,可惜其渴睡症大大影响工作。蓟申特意为晏喜研制药散,他突然感到精神百倍。

  石敢当回家看到敢言与柳毅在一起,不禁怒气冲天;石敢当嫌弃柳毅多次上京赴考仍未能高中,更要依靠石敢言的接济,一气之下将他赶走。

  蒋倩以退为进,利用美色引诱敢当将晏喜赶走。

  石敢当看穿晏喜以药散提神,于是使计令晏喜吃下整樽药散,令他过度精神,把所有的东西抢来做;吓得店铺老板将彩芝请来把晏喜带走。

  第四集

  彩被妖怪迦楼罗追杀,喜欲救助时却睡意突起;喜自刺大腿提神却因此以血唤醒古剑赤炼剑内的干将魂魄,干更附身于喜将罗赶跑。言到彩家请帮助见毅;两人相见欲私奔之际石赶至,更将毅送往官府告他拐带妇女,彩亦因此与石绝交。喜与干详谈,更答应协助他寻回妻子莫邪。石侵占毅的田地,更在毅家地底发现一金蟾,石大喜将之带回家中;原来该金蟾是妖怪,在夜深放出小妖们,潜进石家各人身体内。毅被诬告是采花贼发配流放,彩与喜成功迎救他。

  第五集

  彩通知言毅已获救,言感激不己;石一家染上不知名怪病,家中金库突塌下令钱财尽失。镇民更发现石的神力已失去,于是狠狠的教训他;此时有一仙女无极天尊出现;尊赐与仙镜与及符咒予石,令石得知家中已被妖怪侵占。几经艰苦,石终请得尊与众护法帮忙到家中除妖;但刚遇上到石家替言看病的申与彩等人。尊成功将妖怪收服,更将石家众人治好。彩见喜一时神勇一时渴睡,欲使计激发他的潜能让他康复却失败;但这却引来罗的出现,最后尊出现将罗吓退。喜私下责骂干为何不附身战斗,但干却理直气壮说出理由……

  第六集

  尊突然出现在罗的面前,罗竟向她跪拜;原来罗亦是尊的手下。尊之所以出现,就是因为罗发现镇中出现仙气。守护这一带的土地公公、床头婆婆、日游神与夜游神到尊所在之地调查她,但却没法查出的真正身分,而尊更主动与他们结交,更送上琼浆玉液。村民突然肚涨,众人欲寻尊救治却没法得见;众人向申求医,但申束手无策,忧为了帮助镇民,只得泄露仙力制成药丸。原来这是尊的计谋,想找出仙气属于何人。尊与彩见面,要收彩为徒,但彩却拒绝。申在山采药时遇上怪鸟侵袭,得尊所救,但尊竟向申说忧是妖怪……

  第七集

  深夜,申偷偷跟着忧到树林,看见忧和彩在一起。看见忧教彩法术。可,申看见彩剩下一个头飘动,便晕倒了。申无法不相信尊,于是,把尊给的药给忧。忧喝了药后,变成了树妖,尊更把申变成了猪精。彩被众人当作妖女,加上倩的鼓动,村民,就开始追杀彩。彩本想寻回爹,后来中了倩的诡计,被村民抓了,喜知道后,立刻去营救彩。彩同喜也寻到彩的爹,然后,打算离开。就这时候,在码头旁边,见到言及她的母亲,于是偷偷藏于石家……

  第八集

  彩和石背着熟睡的喜来到他的祖居「晏庄」,夜深后怪事纷纷出现,彩斥他们疑神疑鬼。翌日依旧怪事连连,三人感到混身不自在,更怀疑木柱内藏妖精。几经查探原来涉及晏家与赖家之恩怨,赖虫更说出喜之所以患上「渴睡症」由来;两家恩怨化解,赤剑却未有踪影。渴睡的咒语解除后,喜努力打扫祖屋,时迦追来但被神灯击退;彩欲利用神灯救忧,岂料神灯与石同告失踪,二人惊见石乘小船拿着神灯及赤剑慢慢远去。原来这一切都是尊的布局,目的令忧伤心以采集更多的玉露;与此同时,玉衡子把众人救出,尊誓要报仇。

  第九集

  玉终以金丹令石神智清醒过来,并教他彻底解除魔咒之法;玉透露与三人有缘,希望可以协助他们消灾解劫,提示要同心协力才能参透玄机!床追截众人把言病入膏肓的消息相告,原来言因思念毅而积郁成疾。石道出当日因迷情本性,竟吩咐下人把毅追杀,更令他失足堕河;毅脱险后巧遇法力大减的龙女,一阵怪风吹起……毅答应为其到东海传书予龙王。途中与彩等人相逢,告知众人事情始末,大家有所决定。岂料寄住之旅店竟是黑店,幸干洞悉一切遂隐身为喜,当晚到毅的房中把妖龙消灭,并带众人连夜离开黑店……

  第十集

  众人连夜赶路,可惜仍走不出河伯的迷阵。石突然受魔咒影响,使计令彩失望将喜赶走;他更把毅交出以换取破阵之法,幸得被干上了身的喜相救,二人冰释前嫌。伯从通灵宝玉中看到众人内讧的情况,暗自得意;喜细心观察星象找出「当局者迷」的奥秘,终破解伯的百年迷阵。此时迦追来,青锋赤练两剑再次相遇,彼此间似有无形的牵引,合拍非常;迦为质问喜赤练剑出处而咄咄相逼,喜为脱险跳落山谷而被大蜘蛛袭击……石自以为是帮毅引出虾兵蟹将以求尽快找到龙宫,谁不知龙王对女的怒气未消,更因此大发雷霆……

  第十一集

  龙王终被彩的孝心感动,赦免众人的死罪。喜被毒蜘蛛丝捆绑,干却无力相助感沮丧。龙王成功救出女,并欲许配予毅,然而毅坦言只会娶言一人,龙王大怒;女见状便把众人连冰魄神珠一并带走,龙王气愤至极,遂传五湖四海追杀令誓要追回女和冰魄神珠……龙王感激彩化解其父女积怨,为表谢意把冰魄神珠相赠,彩被封干女儿、掌管太湖。前往救忧途中,石的魔蛇咒发作;幸被干上了身的喜及时赶至,二人合力终把石的魔蛇咒解除。迦到处抽走凡人的魂魄以提取阴气助尊,但遭众人以冰魄神珠震伤……

  第十二集

  干听到彩的哼歌声误以为是邪,细问之下不禁怀疑迦的身分;众人为放迦的事起争执,最终还是让飞鸟把伤重的迦接走。彩跟石、喜返回镇上,终发现倩的转变乃被魔蛇咒控制。言得到毅的悉心照料,药到病除;石得知后大喜,遂安排二人婚期。干教喜练剑,气他为人不懂变通,时彩到来向干赐教;切磋时彩意外碰到已给干上了身的喜,令向来守礼的干自责不已。大婚当日喜气洋洋,女到贺见言神色有异,暗忧;言拜堂时突然吐血,众人担心不已。彩惊见言后颈闪出灵光,竟是女的鳞片……

  第十三集

  原来言在一个月前已奄奄一息,遂求女帮忙用鳞片为她续命,得以圆众人之愿开开心心出嫁,惜天命不可违,不禁慨叹造物弄人。石求众仙救言,却得知言已被鬼差带往轮回,即变得疯疯癫癫找寻到地府的方法;彩把一长满毒疮的女子带回家照顾,而此人正是忧之孖生妹妹凝碧,同是太上老君的仙草。彩为救言求碧带她到地府借生死册……言回魂之夜,众人忙碌采集怀疑言会附身的昆虫;这一切都只是碧跟彩的计划,原来言的阳寿早尽,幸得鳞片续命才可生存至今,女有所决定。喜因自卑出走,此时尊突然出现……

  第十四集

  尊的出现竟是干设局以激发喜的潜能,惜徒劳无功,干离去。玉施法使干有四十九天的时间与常人无异,干回家忆起与邪的种种。久候的迦竟能说出往事,两人相拥时迦突袭;其实一切仍在尊的控制之中,干被收于勾魂葫芦中。尊终把对邪施法成傀儡的事告知干,原来令他苦等了四百年的人正是迦……摄魂棒终于练成。彩跟石到处寻喜,追逐间喜失足堕河,差点成了水鬼杜三的替身。众人从三口中得知干已跟迦返回天尊宫,喜担心不已,决定找玉帮忙。迦奉命带摄魂棒把镇攻占,带领亡魂的天将居然是干……

  第十五集

  三为一时恻隐之心放弃找替身,甘心继续当水鬼;令陆判感动。判未能助三投胎,却能让他成为新任城隍,众仙到贺并告知彩镇已变成妖镇。自干变成魔将后,迦经常心绪不灵,脑海不时浮现四百年前与干的旧事。彩回镇救申,却被倩暗算,幸三赶至救走二人。迦迫玉弄清楚自己的身分,玉施法令她看到前尘往事;迦一时间难以接受,认定是众人挑拨离间。石求玉医治手伤,基于「三缘」下玉将七星魔龙的龙爪换予石;换手后的石性情大变,原来龙爪本属雌性魔龙拥有……

  第十六集

  石护镇有功,被村民封为大石王享尽荣华富贵;石看到铜镜中的自己,感厌恶……原来这些都是玉施法变成的幻象以考验他能否控制欲念。彩的心突感痛楚;尊告知镇上的现况,忧担心不已滴下眼泪……尊看到玉露竟带血,一征。迦返回天尊宫的禁地,内心挣扎应否追寻自己身世。玉感应到尊正冲着她而来,心生一计;尊虽然中计,同时玉亦虚耗不少真元。众仙一方面施法救彩之仙藤,另一方面帮喜与石在「无限领域」内提升战斗力;喜自卑,决心先作先锋为众人探路。喜成功将迦的良知唤醒,却为此身中蝙蝠剧毒……

  第十七集

  迦看到干对自己无动于衷,遂求尊把良知抽回;玉助喜驱除蝙蝠毒,复原后战斗力大增。众人为梦中仙的事争执,彩为盖过众人的嘈吵声而把咒语念过不停,终令仙藤重生。彩的咒语能呼风唤雨;喜余毒未清,魔性会于雷电交加时发作使喜成吸血蝙蝠。玉算出闯天尊宫最佳时机,众人蓄势待发。喜以调虎离山计助彩、石往救忧,自己则对战已成魔将的干。干无意被喜的血溅到,突然清醒的干迫喜把赤练青锋剑毁灭,迦见状即把摄魂棒摧毁,再拼命抱着干求喜把剑刺向他们,以达成两人四百年的心愿……

  第十八集

  彩摧毁灵渊救出忧却随即被尊吞下,迫使彩守护在她身旁;干、迦与赤练青锋剑四合铸成一铁球。石、喜回镇见毅、言等亦己到达放心不已;玉的复原药终为村民解咒。喜蝙蝠毒发作,石以乾坤阵制止喜的活动。飞鸟莽撞地把乾坤阵毁坏,更认喜作主人;喜在纠缠间误咬了石。尊必须靠人血散功,以肚里的忧要挟彩捉活人予她吸血;蝙蝠毒必须靠五毒物的溶浆各一斤才可化解,村民同心协力终把喜、石的蝙蝠毒解除。石、毅根据言的种种行为,确定眼前人非言……石大妈早已洞悉一切,对众人令她再一次伤心感失望。

  第十九集

  女借尸还魂嫁予毅一事东窗事发,感内疚离去;毅忆起与女的相处,悲伤不已。尊手下乘尊弱势意图攻击她,彩见状以仙藤制服众人;尊假以屈服让彩见忧,只为得到忧的眼泪。尊走火入魔,彩用一半真元救她,对彩的照顾尊暗觉窝心。石、喜互相诉说对彩动情,更订下规则,谁先到天尊宫救出彩、忧便是彩的真命天子。彩愿以自己以换取忧的自由,归尊门下并服食「寒心丹」以示忠心。尊终予申解药,不再人身猪蹄,众人高兴不已;同时却为彩的情况担心。石、喜为「寒心丹」的解药找玉,但世上就只有一服解药……

  第二十集

  石、喜为救彩不惜拜尊为师,扬言甘愿接受任何考验;尊看出二人喜欢彩,遂提出要吸石、喜二人的血以加快复原。彩得悉他们为自己而甘愿被尊吸血,又气又心痛;尊吸了血后功力大增,却为了讨好彩而放走倩的良知。石对喜的妒忌激发了出卖玉之心,竟带尊往报仇;尊把玉杀掉后却感觉不到一丝快乐。尊发现中计,誓取众人性命。尊对彩施以衰老咒,更把她余下的一半真元抽走,但彩仍竭力保持乐观。尊在众人面前把彩的真元握碎,更虚称已令彩灰飞烟灭;喜悲愤不已,欲为彩报仇却被石拉走,众决定先返回镇上……

  第二十一集

  彩见石、喜安好,慨叹相视而不能相认;返回镇上的彩惊见家人正为自己办丧事。为与家人相聚,彩虚称自己乃毅的远房亲戚,借词留下来。喜变得沮丧,彩想尽办法令他重新振作;又呼吁村民帮忙修葺黄大仙祠,却遭众人反对,彩更被他们唾弃……尊不忿彩虽然被衰老咒控制,但依然开朗;遂对石、喜说出彩仍然生存的秘密,更提出只要他们放弃自己的良知,她愿意还彩的自由。彩一时情急把衰老咒的因由说出,咒语的第二重随即启动。众人得知彩时日无多,纷纷要把寿元捐出为她续命……

  第二十二集(大结局)

  尊把村民变成猪,众仙只好向黄大仙求救;喜、石得众仙帮助成功把仙丹劫走并分发予村民。仙丹的数量刚好为全镇解咒,独欠彩的一粒……彩知自己时日不多,希望嫁予喜。俨如老婆婆的彩虽感吃力,但仍努力完成拜堂的仪式,拿出干将和莫邪化成的铁球祭拜一番,感慨万千,并把毕生的所有心愿都告知喜替她完成,然后说罢便昏到喜的怀中,喜的眼泪滴到干将莫邪化成的铁球之上,突然风云色变,铁球发出七彩之光,彩已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解除了咒语,原来尊得知彩已解除衰老咒,遂袭击她与石及喜。玉劝尊释放他们不果,将击败尊的方法告知,众人成功将尊击倒……彩决心遨游天下,石、喜追至;三人经历劫数重重,终成得道之士,位列仙册《搜神传》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