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洲爱乐乐团音乐会

2009年07月15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亚洲爱乐乐团音乐会

  演出日期:2009-08-05

  演出场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票价:280/480/680/880/1080/128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详细介绍

  指挥:郑明勋

  摘要:名冠东西半球的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八月再度荣归中国,携手亚洲爱乐捧献音乐厚礼。

芝加哥交响、纽约爱乐、费城交响....世界顶尖乐团高手汇集。马勒第一“巨人”,穿越激情梦幻;莫扎特交响协奏,勾勒巴洛克式古典华丽。

  亚洲爱乐乐团介绍:

  亚洲爱乐乐团由来自8个亚洲国家的音乐家组成,郑明勋担任首席指挥和音乐总监,其宗旨在于证明文化的多样性和种族背景的差异不仅仅可以创作出美妙的音符,还可以通过多种介质打造深层次的和谐与相互理解。乐团不仅致力于音乐事业更注重发展各亚洲国家间的团结和友谊。

  亚洲爱乐乐团不是一个常设乐团,它更像是一个节庆乐团。在1997年首演获得成功后,乐团便跻身于亚洲一流乐团。1998年,韩国顶级传统打击乐四重奏携手优秀的演奏家们一同举办了名为“向韩国致敬”的音乐会,旨在激励经受亚洲金融风暴的国家,奏响团结与和谐的主题。为庆祝千禧年的到来,100名来自亚洲各国的音乐家与小提琴演奏家张莎拉联袂举行了一场千年音乐会。2006年,来自31个乐团的亚洲艺术家在阔别6年后重聚一堂,再次奏响华美的乐章。2007年乐团成立10周年时,乐团在首尔、富山和东京进行了巡演。

  指挥介绍:

  郑明勋以钢琴演奏开始了他的音乐生涯,在7岁时与首尔爱乐乐团合作进行了他的首演。1974年他获得在莫斯科举办的“柴科夫斯基钢琴比赛”第二名,随后在曼妮斯音乐学院和朱丽亚音乐学院学习,并于1979年成为卡洛•玛利亚•朱里尼的助手,在洛杉矶爱乐乐团工作。两年后,他被任命为副指挥。

  郑明勋担任过的职务有佛罗伦萨市立剧院首席客座指挥、巴黎巴士底歌剧院音乐总监和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等。除了欧洲,他目前还担任东京爱乐乐团的音乐顾问、首尔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并且他还指挥过许多世界上著名的交响乐团,如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斯卡拉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大都会歌剧院、纽约爱乐乐团以及费城交响乐团等。

  郑明勋是Deutsche Grammophon的专属签约艺人,他录制的唱片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并且其艺术成就也为他赢得了多项国际大奖,如意大利的“Premio Abbiati”和“阿尔图罗托斯卡尼尼”大奖、1992年法国的“骑士勋章”等。1996年,由于他对韩国音乐发展的贡献,韩国政府为他颁发了文化界最高荣“KUMKUAN”。2008年,他又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任命为第一指挥,并被称为“亲善大使”。

  曲目单

  降E大调交响协奏曲(为双簧管、单簧管、小号、巴松而作) 莫扎特

  第一交响曲“巨人” 马勒

  国家大剧院规定:1.2米以下的儿童(儿童项目除外)不允许进场,1.2米以上的儿童照章购票。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