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荣光新《三国》圆关公梦 造型不是红脸(图)

2009年07月15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于荣光关公造型 “脸不红”
 
  “感谢您为《三国》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谢谢、谢谢。”这是众星云集的经典翻拍剧《三国》近日正式关机时,导演高希希发给所有演员的一条短信。高希希说这样感激演员是因为虽然这部戏的投资高达1亿,但因为幕后投入非常巨大,参演的演员片酬并不多,但他们却全部为了这部戏付出了100%的努力。近日,在剧中饰演关羽的于荣光在深圳宣传电视剧《翡翠凤凰》时便透露了在拍摄《三国》时的那段“辛酸史”。

  曾与旧版《三国》缘悭一面

  于荣光在高希希版《三国》中扮演了忠肝烈胆的关羽。于荣光坦言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他眼中的关羽代表了侠义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拿准关羽的气质。”于荣光透露,其实他Z与《三国》相当有缘,多年前就差点出演了旧版《三国》,并已经为其中的周瑜进行试妆和试镜,但最终因该片拍摄时间太长而在签合同时选择放弃。他认为,与高希希的此次合作也算是与《三国》再续前缘,只是换了一个角色。

  我演的关羽总是眯着眼睛

  谈起自己塑造的这个关羽,于荣光表示:“我演的关羽主要突出他的气质,对白不多,但是字字有力。我很崇拜关羽,自己家里就供着关羽的像,我要把他演成让人敬仰的一个神一样的人物。”他透露自己这个版本的关羽与以往版本中的那个“性情中人”有所不同,“我演的关羽总是眯着眼睛,他基本上不睁眼,老觉得像在打瞌睡,但是一旦睁眼的时候就是要杀人了。”

  “于版”关羽造型不是红脸

  关羽是《三国》当中外貌最深入人心的一个人物,书中描述的关羽“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民间更是到处都有“关二哥”被人们供奉着。在剧中的造型是否会与人们心目中的关羽形象所吻合?于荣光表示:“中国有这么多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观,褒贬不一是很正常的,有人支持就好了。我的造型为什么脸色不红?其实历史上关羽脸的颜色就是我这样的,我演的应该是最原版的了。”他还透露自己为了塑造关羽这个形象吃了很多苦,比如丹凤眼,“为了让眼角翘上去,化妆的时候化妆师会把我眼睛两边的皮想办法拉上去。”而长须则全部是假的,“脸的两侧和嘴唇上的胡子都是直接粘上去的,扯不掉,下巴上的胡子是可以卸下来的,但它很长,应该已经过了我的膝盖。拍戏的时候我每天只有上妆之前可以吃一顿饭,上妆之后就不能吃东西了,只能用吸管喝一些粥补充体力。”单单一个关羽就如此辛苦,何况其他演员一起付出的努力?难怪高希希事后要发短信表示谢意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