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戏剧演员读书会 主讲人跨老中青三代

2009年07月15日1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举办的“上海市首届优秀青年演员读书会”正式开学。接下来3天时间内,6位戏剧名家将给来自上海10个剧团的25位优秀青年演员集中授课。

  上海青年演员的学习读书会由来已久。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当时的文化局创作中心和上海剧协曾联合打造了连续三届青年演员“明星班”,一批上海戏剧界的中坚人才和剧种代表人如关栋天、赵志刚、茅善玉、王汝刚、梁伟平等都曾出自“明星班”。

今年开始,上海剧协重新恢复了这一传统。

  在此次为期3天的学习课程中,主办方安排了6个名家讲座。主讲人跨老中青三代,涉及了“编、导、演、理论”等多领域专家,包括中国剧协主席尚长荣、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孙惠柱、知名编剧罗怀臻,主讲内容也十分丰富,包括东西文化的碰撞、个人艺术素养的培养、代表作理念的建立,以及对戏剧未来的思考等等。

  早报记者在开学典礼上看到了上海沪剧院的朱俭、程臻,上海淮剧团的邢娜,上海昆剧团翁佳慧,上海越剧院齐春雷,上海滑稽戏团的吴爱艺等青年明星演员的身影。(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