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赔钱也要办下去”

2009年07月15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娱乐私塾
  “八卦炒作低级趣味仅为九阴白骨爪,健康心态理性娱乐乃成降龙十八掌”。这幅对联似乎形象地道出了国内首家娱乐私塾“以国学解读现代娱乐业、培养娱乐管理人才”的娱乐宗旨。继去年开课后,今年7月20日娱乐私塾又将开讲。依然是身着汉服向不良娱乐叫板,依然是传授包装明星的套路,“挂羊头卖狗肉”的质疑听多了,创办人田金双的心情也平静多了。昨日,他在京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虽然口水声不断,入不敷出,但他依然会坚持干这“赔本赚吆喝”的买卖。


  质疑一 穿汉服,形式大于内容?

  依稀记得去年的私塾开课仪式,身着汉服中的“十二幅深衣”、头戴周子巾的创办人田金双侃侃而谈,向不良娱乐放箭。当时就有人质疑,讲课非得要打上“私塾”的幌子吗?让人感觉有哗众取宠之嫌。

  回应:向孔子、墨子致敬

  田金双说,汉服中的十二幅深衣中的“深衣”予涵“深意”之意,象征东方文明天地人和,富有恢宏大度、理性纯正的文化底蕴。“热衷国学喜欢汉服纯属我个人偏爱,而且孔子、墨子是我心中最伟大的教育家,此举也是向他们致敬。”田金双表示,他希望私塾培养的品牌艺人和学员无论在外在形象还是文化底蕴上,都要对中国古典文化稔熟于心。至于此举是否有哗众取宠之嫌,田金双说:“娱乐私塾通过传统国学对现代娱乐进行纵深解读,私塾先生身着汉服而非西服给学员授课,其实非常正常。”

  对于为何打上“娱乐私塾”的幌子,田金双声称,在中国古代,民间私塾和官方太学并驾齐驱,娱乐私塾采取类似民间的私塾宣讲和家教式授课,根本不在艺术院校的范畴。相比传统艺术院校,娱乐私塾反对“填鸭”式教学,意在培训实用实战型娱乐管理人才,这种借传统文化解读娱乐业的学术化授课,本身就很国学,因此把这种娱乐教育定性为娱乐私塾更确切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