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冯小刚火车站拍“地震” 陈道明让人认不出(图)

2009年07月15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陈道明军官扮相让人认不出
陈道明军官扮相让人认不出

  昨日上午11点,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在杭州火车东站出站口,拍摄从北京来的陈道明探望在杭州读大学的养女张静初,走出火车站坐上李晨的三轮车的戏。因为是在广场拍摄,所以剧组的“警戒线”形同虚设。从出站口走出来的乘客也十分幸运,他们都成了群众演员,而所得的“报酬”就是免费看冯小刚拍戏,还可以拿起手机对名导和明星们拍个够。今天《唐山大地震》将拍摄在杭州的最后一场戏,明天正式转场四川。

  场面大人流多 冯导有点急

  昨天,来杭州参加农业院校华东赛区比赛的十几位青岛选手,一走出火车东站,就对广场上怎么摆着十几辆拉客的三轮车,及写着“杭州—义乌”的老式长途汽车有点疑惑。

进而他们对身边一群穿着的确良衬衣、连衣长裙的乘客为什么会穿成这样也表示不解。不过随后他们就看到了拿着摄影机和大话筒的人,恍然大悟这里是在拍电影。

  在如此炙热的阳光和目光的聚焦之下,昨日在杭州火车东站的冯导显然比平常活跃了很多,但如此这般的活跃之中,也带着一些因场面大、人多的压力下的急躁。冯导亲自上阵,不仅几次从遮阳伞下走出来,为陈道明和李晨说戏,以身示范,还在拍摄了好几条之后穿过广场,走到群众演员之中扯着嗓子大声地布置细节。

  记者还观察到,现场还有人员拿了皮尺不断测量三轮车之间的间距和角度,并几次向车夫解说镜头的细节,新的指挥工具——“黄、绿”两色旗也出场了,特别用来对远距离的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发号施令”。每个工作人员的神情、态度都显得比之前的几场更加严肃和谨慎,也似乎更为急躁,一位群众演员稍微走了点神,就被狠狠“教训”了一番。

  一个镜头拍十几遍 “陈大牌”没脾气了

  陈道明从出站口出来,左手夹着皮包,右手又拎着一个黑色大皮箱,在人群中走下台阶,穿过广场的这个长镜头,来来回回大约拍了有十几遍。

  在正式开拍第一遍时,没等两位演员开口说台词,冯小刚便在十米开外的监视器前大喊“停”,接着疾步而来:“道明、李晨,你们的眼神得对上,重来!”正式开拍第二遍,李晨抬起手臂,捋起袖子,告诉陈道明自己是残疾人,胳膊是假的时,冯小刚又喊着“停”走过来:“李晨,你胳膊举得不到位,应该举到道明的这儿!”边说,冯小刚便给李晨做示范。正式开拍第三遍,陈道明扭头看李晨胳膊上的印记时,冯小刚又一次喊了“停”:“我说道明啊,你眼神给得太快了,得等到李晨举起胳膊,手点到那位置上时,你才给反应。”陈道明抹了抹脸上的汗,应声:“是吗?我给快了?好好,我知道了!”十分服从冯导的指挥。

  装假肢很显眼 但观众还问“他是谁”

  相比冯小刚和陈道明,饰演三轮车夫的李晨在乘客眼里并不显眼。一位抱着小女孩,兴奋地向孩子解释这里是在拍电影的妈妈,向记者询问:“他是谁?”当记者告诉她,他叫“李晨”时,她不解地反问记者:“李晨是谁?”

  装了假肢的李晨这个三轮车夫,很想拉陈道明上车。“您是来旅游的吗?”“您看,我这里是西湖一日游。”“您就坐我的车吧!”。戏里,当陈道明面露难色,人生地不熟却无法拒绝的情况下,李晨终于卷起自己左手的衣袖,告诉陈道明他是个残疾人,赚钱不易,请求陈道明一定要坐他的车,最终得到了答应。

  拍戏休整中的李晨,多数时候都是安安静静一个人站在大遮阳伞下,用右手轻轻地揉敲着自己装着塑料手套的左手,并没有工作人员的特殊照顾。终于拍摄结束了,几个工作人员上前帮李晨卸下了“假肢”,被杭州的太阳折磨得够呛的李晨终于露出了几分轻松的神色。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