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视剧《江姐》首次披露“江姐”情感生活

2009年07月15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哲

  30集电视剧《江姐》目前正在重庆拍摄,今年11月将在央视播出。昨日记者获知,电视剧《江姐》首次披露了江姐的情感经历。

  《江姐》作为央视今年要播出的重点剧目,已在重庆拍摄了3个多月。昨日记者获知,曾经在《水浒》中扮演孙二娘的西安籍演员梁丽,在《江姐》中出演“江姐”丈夫彭咏梧的元配夫人谭正伦。

据梁丽介绍:“很多人看过《红岩》都知道,‘江姐’江竹筠的丈夫老彭是革命中建立的爱情,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在老彭和江姐在一起之前,有老婆孩子。有一场戏是江姐因为心存内疚,专门赶到谭正伦的家中看望她,这是江姐不为人知的情感经历。”

  此前,曾有红色剧《林海雪原》因虚构了杨子荣的情感故事而饱受观众批评,此次《江姐》会否重蹈覆辙?昨日记者联系到《江姐》的编剧谭力,他表示,这次剧本很多是根据史实改写的,重庆革命英烈纪念馆提供了关于江姐的最新解密档案,剧本是在此基础上创作的,“电视剧《江姐》离小说《红岩》远一些,离真实的江姐近一些。以往的江姐艺术形象几乎源自小说《红岩》,电视剧《江姐》试图在史料基础上,离开小说,还原江姐从一个普通地下交通员到人人崇敬地喊出‘江姐’这一成长过程。”

  谭力表示,一部30集电视剧很难在虚构的基础上再虚构,因此,大家所熟悉的江姐狱中故事只占剧情的1/5,大部分情节是反映江姐从24岁到牺牲前的成长历程。对于江姐丈夫之前曾有元配一事,谭力表示是事实,“老彭以为自己的妻儿在一次火灾中丧生了,才和江姐由革命中的假夫妻成为真夫妻,后来江姐知道这是误会时,已和老彭有了孩子。”据谭力透露,江竹筠的儿子现在在美国,和彭咏梧元配谭正伦的儿子现在关系还很好。“有关江姐情感历程我们没有虚构,只是想真实还原这个历史形象。”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