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TVB大剧《溏心风暴2家好月圆》东方卫视独播

2009年07月14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继《珠光宝气》之后,另一部香港TVB大剧《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即将登陆东方卫视。东方卫视去年引进的《溏心风暴1》收视排名位居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作为该剧的续集,《家好月圆》在TVB播出时一举打破续集不红的魔咒,继续创造收视神话,第一部的原班人马加上张力更强的剧情使该剧一经播出便引起广泛热议。该剧将从7月13日起每晚23:00在东方卫视播出。

  《溏心2》创收视奇迹 打破续集不红魔咒

  虽然剧情是一般套路,大团圆的结局也不出意外,但《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却打破了续集不红的宿命,不但在收视上全面超越《溏心1》,而且还跟当年红极一时的《大长今》平起平坐,创下TVB自1991年来的最佳收视纪录。

  在2008年的“TVB万千星辉贺台庆”颁奖礼上,《家好月圆》更是风光无限,总共拿下了六项大奖,最受注目的“视帝”、“视后”奖分别由夏雨和米雪夺得。演技弥辣的“荷妈”李司棋也因该剧大热,甚至被称为“香港师奶的典范”。

  东方卫视去年引进的《溏心风暴1》大受欢迎,收视率排名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当时便有了引进续集的计划。此时引进《溏心2》有望再创收视佳绩,也是改版后东方卫视“影视强台”定位的体现。

  《溏心1》原班人马再掀家族风暴

  《溏心风暴2之家好月圆》大致起用了《溏心风暴1》的原班人马,故事也仍然是老故事,奸人使坏,骨肉分离,争夺财产。由李司棋饰演母亲的家庭以唐饼起家,几许风雨终发展成售卖月饼喜饼的大饼家。但在风光背后,这个家却四分五裂,家中人情淡薄。幸得这位母亲排除万难,带着家人闯过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方得一家团圆。

  从第一部到第二部,依然延续了分家产的“斗争”,但很多人的角色性格都发生了改变,米雪从善解人意的小姨子完全变成大奸角,以“二奶”身份介入夏雨与李司棋的大家庭,鸠占鹊巢。李司棋的角色改变稍微小一些,原来是威严持家的“大契”,如今是受尽屈辱但仍坚持乐观说冷笑话的“荷妈”。 陈豪则一改顾家好男人形象,加上徐子珊一心上位,剧集张力更强。

  戏骨出彩奸角出位 群星斗戏更好看

  《家好月圆》以最大的努力让主角们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所长,李司棋、夏雨、米雪等一班老戏骨镇守大局,打好根基,再逼出陈豪、林峰、钟嘉欣、杨怡等新生代的真功夫,使每个人的演技都在其中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高手过招,分外精彩。

  《家好月圆》之所以如此强大,原因之一是学习了第一集,在奸角上做足了文章。《溏心风暴1》中出现一个大奸角“细契”已经掀起了满城的话题效应,《溏心风暴2》更是加大了奸角的戏份,让米雪、关菊英、李香琴和徐子珊“四大奸人”在片中兴风作浪,米雪阴险,关菊英刻薄,李香琴有积怨,徐子珊则是把男人当跳板。四人调起的观众情绪也因此不一致,好人和坏人针尖对麦芒的时刻也成了最具观赏性的情景。

  几位奸角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关菊英此次扮演一个嘴贱却颇有侠义心肠的角色,“奸”得很可爱。“二奶”米雪演技也得到广泛认可,透过眼神和奸笑来表达内心,看起来更可恨。米雪还专门为该剧剪了个时尚的波波头,一身鲜红的风衣显得格外干练,“为了让我的形象看起来威严一点,凶恶一点,所以剪短了头发来迎合新剧中人物的性格。”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