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原吕玉来二度合作 加盟爱心公益电影(图)

2009年07月14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凤凰网
沈丹萍 田原 吕玉来
沈丹萍 田原 吕玉来

  公益电影《仲春》于近日在湖南正式开拍,由著名演员沈丹萍、才女田原以及吕玉来联袂主演。影片根据真实的人物事迹改编,田原饰演的是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女主角响妈妈的“女儿”小荷。据田原介绍,她与同是文艺片演员出身的吕玉来此次是二度合作,两人一同携手出演公益电影则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据悉,影片《仲春》由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彭珮云题写片名,根据湖南响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响莲即“响妈妈”与其资助的“爱心学子”李仲春展开爱心接力的事迹为原型,并由沈丹萍、吕玉来、田原主演,讲述了被响妈妈资助就读清华大学的仲春在学习之余,勤工俭学把所获得的收入大多捐给希望工程,将爱心接力传递下去的故事。

  沈丹萍田原演“母女”

  在片中,响妈妈由著名演员沈丹萍饰演,才女田原则饰演响妈妈的“女儿”小荷。田原透露,她与“妈妈”沈丹萍是第一次合作,在开机发布会上也是第一次见面,自己一直很喜欢和关注对方,但是令她感到非常遗憾的是,她与“妈妈”之间一场对手戏都没有,“因为我演的是成年的小荷,她长大以后一直在北京读书,而响妈妈一直待在湖南,所以只有小小荷与响妈妈之间才有对手戏。”不过,“响妈妈”在影片中对小荷的影响却非常大,“在这部片子里,开始的时候我不太理解妈妈为什么要把自己辛苦挣的钱拿去资助别的孩子上学,所以跟妈妈有一些矛盾,但是后来上了大学之后就慢慢理解了,而且最后自己也跟着妈妈一起去帮助别人。”

  文艺御用演员加盟公益片

  男主角吕玉来(饰演仲春)与田原则是二度合作,两人此前曾在电影《海上梦境》中合作过,“说起来很有趣,我们之前都是演文艺片居多,这次都是第一次演公益影片,所以都很紧张也很开心,希望能够一起努力把它演好。”田原透露,在片中她饰演的小荷与吕玉来饰演的仲春会有感情戏,两人都在北京上大学,而改变她对“妈妈”看法的人也正是他,“仲春是妈妈资助的考上名校的学生,他上学之后不忘报恩,自己很节俭,还把奖学金拿去资助其他需要帮助的学生,所以我很感动。”

  80后才女热衷公益爱心事业

  而提及参演此片的初衷,田原表示自己是被该片的题材和故事所吸引,“因为这是一部公益影片,题材很新颖,而且是在现实生活中真实发生的故事,看了剧本就觉得很感动,从中能体会到人性的可贵之处。”田原说,很多人都觉得80后没有爱心,对社会没有责任感,所以也想借这部影片也能为80后正名。而一向十分关注公益事业的田原也希望能借此机会号召大家多多关注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对自己来说可能是很小的一个举动,但是你的这个举动可能会影响到受助人一辈子的生活。”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