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利优酸乳:一场中国企业的娱乐营销反攻战?

2009年07月1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这几年,中国企业对娱乐营销一直处于狂热状态。动辄上亿的人民币砸向电视台的娱乐节目,也毫不手软。但这些钱最后究竟给企业带来了多少利润回报?能达到预期的品牌营销目标的企业又有多少?更让商家不想去面对的一个问题是,这些“巨款”是否最后都进了电视台的腰包……

  2009中国娱乐营销终现分水岭

  如今,商家与以炮制娱乐为荣的各大电视台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一些微妙变化。

大家对娱乐营销不同的做法,已引发了企业间的阵营分化。以上亿天价夺到快女冠名权的步步高绝对仍然是将冠名进行到底的企业代表。而另一边以伊利优酸乳为代表的企业,则暗地里点燃了中国企业娱乐营销反攻战的硝烟。

  步步高冠名的快女如今还在深夜的电视荧屏上播出,但伊利优酸乳短小精悍的“我就是巨星”年度主题活动,前不久却已通过浙江卫视“我就是巨星”特别节目告一段落。与步步高选择冠名湖南卫视做好的娱乐节目成品不同,今年伊利优酸乳采取了与浙江卫视战略合作的做法。冠名王牌综艺节目《我是大评委》先换取电视资源。然后围绕自身品牌形象设计了一次年度潮人娱乐活动。并在活动进展到高潮时,移植到这个舞台上。浙江卫视-伊利优酸乳“我就是巨星”特别节目由此而生。

  相比之下,伊利优酸乳的做法显得大胆而冒险。但胜在娱乐营销的操控权完全掌握在企业手中,而不是像以往只能依附于电视台。所幸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往往有“独家好处”。有数据显示,伊利优酸乳这几期特别节目收视大超预期,甚至有不逊于当年湖南卫视超女最红火时候的味道。

  正攻反攻 谁会笑到最后?

  企业阵营虽出现变化,招数大不相同,但毫无疑问大家娱乐营销的目标肯定是一致的:让消费者认同企业的品牌及文化,成为产品的坚实拥护者,产生持续的消费愿望,为企业市场销售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目前,步步高冠名的快女还未结束。这次大手笔的娱乐营销手段,能否成为企业营销的利剑还难以盖棺定论。尤其是今年快女的关注度和收视率能否一如往昔都还不得而知。

  而伊利优酸乳的这场“反攻战” 至少已让人看到了一些战果。像看过几期“我就是巨星”特别节目后,“我要的改变,我要的滋味”这句品牌口号不少人已能倒背如流。尤其是代言人周杰伦参加的最后一期节目,至今在视频网站上的点播率还很高。节目中他秀的那段优酸乳魔术,让人印象深刻。这种将娱乐元素、代言人、品牌信息在一个上星的电视节目中充分融合,应该是前所未有。或许市场销售数字的变化才是下结论的最好依据。有数据统计,活动启动一个月之后,伊利优酸乳整体的销量就已比同期提升了17%。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