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下》顺利杀青 罗海琼:这次演的真过瘾

2009年07月14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罗海琼《南下南下》饰演“青格尔"
罗海琼《南下南下》饰演“青格尔"

  搜狐娱乐讯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以反映南下干部为题材的电视剧《南下南下》在横店顺利杀青。这部由巴特尔执导,罗海琼、于震、吴健、苏岩等主演的大型青春史诗剧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不日将与观众见面。而随着拍摄的结束,女主演罗海琼谈起在剧中从战士到女公安再到卧底的角色转变,也表示演的非常过瘾。

  首演女公安

  剧组转景南方后,剧情从艰苦的抗日战争过渡到解放战争,终于等来新中国的成立。罗海琼饰演女扮男装的“青格尔”也从战场走下来,完成了一个战斗英雄的历程。

虽然从战士顺利的过度到公安人员,但是此时刚刚成立的新中国,正处于非常时期,不光是从动荡战乱中走过来的战士们,所有一切都面临全新的改造。罗海琼表示:“这个时候的我们,没有任何经验,而对各种身份复杂的留在大陆的敌特分子,凭的只能是战争中的经验和对信仰的坚定。可以说我和青格尔一样,刚下了一个战场,又走上了另一个没有硝烟的暗战中。”

  谈到这次女公安的形象和表演,罗海琼表示:“我这也是第一次演出公安人员,所以特别有新鲜感,穿上制服后又觉得特别威严。因为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代女公安,所以我也希望通过剧本和与导演的沟通让青格尔在这个阶段能够表现出不一样的东西。”

  戏里过足瘾

  回忆起拍摄过程,罗海琼告诉笔者,回想起在天漠拍摄战争戏震耳欲聋的轰炸声和尘土漫天飞扬的大场面,自己感觉好像还是昨天一样。“虽然之前拍过很多军人戏,但是最难的还是“炸点戏”的拍摄,同步拍摄爆炸的镜头,我需要把和自己一起跑的伤员扑倒来减轻爆炸的伤害。每次扑倒在伤员身上的过程中,都是刚一做扑的动作炸点就炸了。一个镜头下来弄得耳朵、头发、嘴里都是土。一路下来,炸点在身旁一个一个炸响,后来整整耳鸣了一个晚上。但是现在感觉还是那么激动。”

  让她最舍不得的一件“宝贝”,她悄悄的告诉笔者还是之前她手里一直“把玩的”所谓的“92式重机枪”和“美制冲锋枪”。“因为在拍摄的时候都会像真枪一样冒出火光,但是在子弹上做了一些“手脚”。现实中的真枪都装的是带弹头的子弹,而我们拍戏中所用的都是空包弹,没有弹头的,这样在拍摄过程中能够呈现出和真枪一样的效果,但也很安全,不会伤到人。”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