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优酸乳:看周杰伦和伊利的这场经典营销魔术秀

2009年07月14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日前,周杰伦在浙江卫视-伊利优酸乳“我就是巨星”特别节目中上演了魔术秀后,伊利优酸乳“一变三”的魔术便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网络上“周杰伦牛奶魔术”和“周杰伦牛奶魔术揭秘”成为了搜索的热门词。到底是周董在玻璃杯中兑水了?还是杯子中另有玄机?网友们为此殚精竭虑,答案也是五花八门。

  周董的魔术的确好看,不过一些明眼人很快也看出了这个魔术中暗藏的“品牌营销”玄机。作为伊利优酸乳2009年的主题活动,能邀请一向不在内地综艺节目中露脸的周董亲临现身,本身已成为“我就是巨星”活动最大的噱头。而身为品牌代言人,周董现场用自己代言的产品变魔术,更是将娱乐营销的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据悉,随着这段魔术的走红,“道具”优酸乳在网友中的人气已直线上升。如今学校周围伊利优酸乳已成为最紧俏的“潮流”饮料。说周董的魔术“会吸金”绝不为过。

(设计台词)周董:我的魔术会吸金哦!
(设计台词)周董:我的魔术会吸金哦!

  周董优酸乳魔术视频走红网络

  虽然刘谦的电视魔术已经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但周杰伦变魔术还是能吸引众多眼球的。最近,他的这段伊利优酸乳魔术视频正在网上疯传,点击率和下载率都居高不下。甚至在天涯、百度等社区里,许多网友还专门开贴讨论他这个魔术的玄机。

  视频中,当天周董就拿了1盒伊利优酸乳上台,但在他施过魔法后,从小杯倒到中杯,再到大杯,居然瞬间就足足多出了2倍的份量。让现场观众直接傻眼。更匪夷所思的是,这三杯伊利优酸乳又在众目睽睽下,最终被还原成了原来一杯的剂量。据介绍,这段视频自从被网友剪辑上传到网上后,短短一周的时间内用户点击率就已经超过了千万。

  成为伊利优酸乳09娱乐营销点睛之笔

  “这个魔术是一次娱乐和商业完全融合的绝佳尝试”。一位营销专家近日在自己的博客里这样写到。这种创意新颖的植入式营销,让伊利优酸乳的娱乐营销“恰到好处”。既避免了一些厂商只见娱乐不见品牌的问题。也没有因为商业化味道太浓,而削弱消费者的娱乐体验。

  更重要的是,在这种植入式营销中,伊利优酸乳的隐性广告像个“幽灵”,没有千只手,却在悄悄的飞进观众的心,悄悄地发挥影响力。就像看完变形金刚后,许多人开车时都幻想自己的车下一秒能突然“变身”一样。当周董的优酸乳魔术变成消费者一种愉悦的记忆后,等他们再在超市中经过摆满优酸乳的货架时,没准也会买一盒试试,幻想自己有天能变身魔术师。

  有人曾用幽默的语言说道:19世纪的营销是想出来的,20世纪的营销是做出来的,21世纪的营销将是玩出来的。此次以魔术为名,边玩边营销,伊利优酸乳的娱乐营销的确玩出了不少新意。尤其是和代言人周杰伦的“双剑合璧”,更让人看到了一种“联袂出位”的效果。

  
(责任编辑: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